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赛前训练狂练点球 多曼直言有信心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4:09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赛前训练狂练点球多曼直言有信心进四强

训练场上多曼看上去很自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中国女足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迎战挪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多曼安排中前场队员疯狂练习点球,在训练结束之后多曼斯基也接受了采访,对于狂练点球的原因她也做出了自己的解释,而对于明天即将打响的那场恶战,多曼直言自己有足够的信心能够战胜对手。

  问:你的笑容是代表你对这场比赛很有信心吗?

  多曼斯基:我相信我有很强的信心能够赢得挪威队,我不惧怕和挪威队打比赛。

  问:你对这个对手很了解吗?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挪威队有什么特点?

  多曼斯基:挪威队确实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她们的体力很强,然后在队伍里有很多不错的球员,有很多头球不错的队员,她们的定位球也不错,所以说她们的特点很多。

  问:在你看来挪威队好像各方面都很强,那么我们自己有什么优势呢?

  多曼斯基:我们也能看到,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优势特点,比如在和丹麦比赛的时候我们在战术方面还是很不错的。我觉得目前中国队是很强大的,比以前要强大很多,而且我们的队员赢球的愿望都很强烈。

  问: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在场上打了很多的长传冲吊,而对于挪威队来讲,这种战术是不是管用?这是你的要求吗?

  多曼斯基:我实际上在那场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并不是我让队员那样去做的,那场比赛队员们心里还是很紧张的,所以在场上会打出很多的长传冲吊,而我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选择。

  问:刚刚训练结束之前我们看到队员们一直在练习点球,那么下一场比赛我们是要防守到底还是进攻到底呢?

  多曼斯基:最重要的是,在一场比赛中什么情况都是有可能出现的,所以我们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点球在最后时刻是完全有可能出现的,所以今天训练的时候我也让队员有一点感觉,如果明天出现点球的话我们会很有准备。

  问:咱们的前锋韩端和马晓旭到现在都还没有进球,如何发挥她们的特点,让她们取得进球呢?

  多曼斯基:最重要的是要充分发挥出他沒美的特点,但是前提就是心里不能太紧张。因为外界要是总是问她们为什么不进球的话,她们就会变得越来越紧张的。

  问:明天这场比赛你的目标是什么?

  多曼斯基: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进球,要赢得比赛,每一个进球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四强仍然是我们的目标。

  问:进入淘汰赛阶段,你希望队员们怎样做呢?

  多曼斯基:小组赛的比赛队员们时刻都很紧张,每一场比赛她们都想做到最好。重要的是队员们要有自信,要充分贯彻我们自己的打法,同时在体能上也要时刻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问:你对于现在的这支挪威队了解有多少?

  多曼斯基:挪威有很多很强的队员,尤其是中场有很多非常有能力的队员,中场队员对于前场的贡献也很大,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关注我们自己的打法,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现在的挪威队和以前也不一样了,现在的这支挪威队实力提高的很多,相信我们明天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问:有翻译在你身边,为什么你在训练的时候还是要不断地大声去喊呢?这种方式对你指导队员有帮助吗?

  多曼斯基:作为教练,不断地训练,在场上也要不断地去喊,所以说今天声音有点哑。因为我们在场上如果我不坐在翻译旁边的话,还有懂英语的人,所以我用喊话的方式能够给队员一个很好的指导。

  问:在你看来中场球员对于前锋的支持是不是有些不够?

  多曼斯基:我们的前锋队员和边路都应该很好地发挥自己的特点,不停地在场上跑动,两个边路多利用两边的空档。

  问:你觉得中国队明天有可能战胜挪威进入四强吗?

  多曼斯基:当然,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武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