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一身疲惫抵达武汉 体能恢复成为重要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武汉9月21日电 今天傍晚,中国女足一行顺利抵达武汉。由于刚刚经历一场大战,小组出线的过程比较艰辛,中国女足上下都比较疲惫,很多队员都是在飞机上睡了一路。

  小组赛第二场结束,中国队从武汉前往天津的时候,几乎提前了两个小时就早早赶到机场候机。而今天在天津候机时,记者们却迟迟不见中国女足的身影。直到乘客们已经开始陆续登机,老将张鸥影才第一个通过安检。面对记者的镜头,队员们也是有些无精打采,勉强挤出一些笑容。

  在南航的班机上,女足姑娘们还是受到了较高的礼遇,工作人员把她们安排在了前排的位置,以免记者和乘客打扰她们。起飞之后,南航的工作人员还为女足姑娘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飞机的播音员用甜美的声音告诉大家:“很荣幸地告诉大家,

中国女足铿锵玫瑰也与我们乘坐同一航班,让我们祝贺她们进入八强,取得优异成绩。风雨彩虹,铿锵玫瑰。”随后,播音员又用英语向主教练多曼斯基送去了祝福:“亲爱的玛丽卡,我们爱你。”话音刚落,工作人员把一大束鲜花献到位于头等舱的多曼斯基手中,同机的乘客也是一阵噼里啪啦的掌声。

  与球场上的位置相类似,两名前锋韩端和马晓旭坐在前排的位置,随后是中场球员和后卫球员,守门员教练哈威带着两名徒弟张艳茹和韩文霞坐在相对靠后的位置。飞行过程中,女足姑娘们几乎像事先商量好的一样,大部分人迅速入睡,只有张鸥影、李洁等少数几名队员看报打发时光,哈威也只是简单地与两位弟子交流了两句。

  下午6时,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多曼斯基很快从贵宾通道撤离。有趣的是,迎接中国女足的是“超女”周笔畅的十几位歌迷,她们拉起的横幅上写着:“燃起拼搏斗志,梦想在望;飞扬青春梦想,生命之光。”落款是“湖北笔亲爱女足”。由于没有见到多曼斯基,十几位小姑娘把手里的鲜花送给了最先走出来的毕妍和马晓旭。据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介绍,女足姑娘们确实比较疲惫,明天是否训练还要看队员们的身体情况。“上午赶往机场之前,队员们已经游泳放松了一下。明天上午可能到球场练一下,她们太累了,时间也太紧了,后天就要比赛了。”

  可以想象的是,中国女足在仅有的48小时备战时间里,体能恢复肯定是最重要的环节,体能情况如何,也将决定中国女足能否在强悍的北欧球队面前找到突破口。作者:王卫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