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朝女足刚出现又进死亡半区 终极武器八强赛再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3:1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倪维佳报道

  昨晚,随着美国、朝鲜从死亡小组中的脱颖而出,女足世界杯上半赛区的小组赛全部结束。德国、英格兰、美国和朝鲜四支队伍将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展开厮杀。

  德国对朝鲜,美国对英格兰,普林茨、李金淑、瓦姆巴赫和史密斯,每个队里都有着自己的“终极武器”,谁都不敢放言能轻易拿下对手。如果说死亡小组的“生死大战”已然落幕,倒不如说死亡半区的“你争我夺”才刚刚开始。"

  德国VS朝鲜

  

  1∶2输给了瑞典,但朝鲜队还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从死亡之组顺利突围。但她们却没有一丝的时间来庆祝胜利,因为接下来她们要面对的是世界冠军德国队。

  昨天下午,闯入8强的德国率先抵达武汉赛区,主教练内特表示,对德国女足来说,小组赛是一个非常好的热身机会,特别是面对了各种不同的对手。但从本周六的比赛开始,场场都是生死战,哪一场都不会轻松。

  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德国队攻入13球一球未失,可以说强队风范尽显无遗。不过内特还是显得十分谨慎,“小组赛毕竟有三场,像第二场我们就和英格兰队战平。而淘汰赛将非常残酷,不允许我们有一点失误。所以如果我们想夺得最后的冠军,就必须把每场比赛都当成生死战来打,这是最重要的。”对于接下来的对手朝鲜队,内特表示,“朝鲜队已经不是4年前的那支队伍了,她们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们对比赛的困难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对于朝鲜队来说,她们这次的目标决不仅仅是小组出线,陪太子读书可不是这支神秘之师想要的。本届世界杯上,朝鲜女足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充沛的体能和超强的远射能力。在本方球队进攻不顺,下半场对方体力下滑的时候,朝鲜队队员的远射往往能给对方大门造成威胁,一个不留神就变成了致命一击。

  美国VS英格兰

  

  小组赛逼平德国、大胜阿根廷,英格兰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具黑马气质的球队。对于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英格兰女足而言,12年前她们以小组第二闯入八强,一个轮回之后,她们又一次跨进了八强的门槛。上一次,她们三球不敌德国,这次挡在她们面前的是女子足坛的“大姐大”美国队。

  遇上美国队,或许很多人都认为英格兰队会怨天尤人,但主帅鲍威尔却表示更愿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美国队,“我们的成长需要不断碰到好对手,美国队就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与她们交手将是很好的锻炼。朝鲜队也很强,2003年世界杯时我们见识过这支球队的特点。不过无论和谁打,我们都会备足功课。”

  主帅的自信也感染了全队,昨天从成都抵达天津赛区的英格兰队球员们看起来都十分轻松,休息的时候也不忘把玩一下随身带的

笔记本电脑。在这里,看到最多的是姑娘们的灿烂笑容,听到最多的是姑娘们的爽朗笑声。

  从目前来看,英格兰队的对手、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最后一场仅是1球小胜排名垫底的尼日利亚队,前锋线的疲软还是让人有些担忧。当然,对于世界杯这样的赛会制比赛,特别是进入淘汰阶段之后,丰富的大赛经验往往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在这点上,老到的美国队显然比新军英格兰队更胜一筹。

  五届世界杯元老莉莉在前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她在中前场的穿插调度为美国队的锋线球员赢得了很多进攻机会,但36岁的年纪显然会局限这位老将的发挥,能否保持90分钟的状态还是个未知数,这也将成为一把关系到美国队表现的双刃剑。比起莉莉,英格兰队的凯莉称得上是后生可畏。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凯利一点都没有怯场,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人眼前一亮,目前已经打入4球的她与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一起排在了射手榜首位,将美国队前锋瓦姆巴赫甩在了后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