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主帅:请放心中国队会出线 一号门将是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杭州报道

  17日晚上7点30分,记者陪同巴西队领队莱蒙德和守门员教练路易斯前往黄龙体育场,观看德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在车上,他们知道记者很关心巴西队是否会全力击败丹麦,便详细地解释起来。主教练巴塞罗斯不便说的一些话,莱蒙德和路易斯全都直言不讳。

  莱蒙德说:“放心,中国队会出线的。只要你们战胜了新西兰,而这是没问题的。巴西队肯定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力量去和丹麦队比拼,这一点并不存在疑问。”

  “何以这么肯定?”我问道。莱蒙德扳着手指头细解一二三。

  第一、巴西足球的精神,是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譬如今年7月份的泛美运动会,巴西女足便获得全胜。另外,这也是保持士气和技战术状态的要求。输掉一场比赛会对球员造成打击,还需要重新鼓舞精神,当然很不划算。

  第二、这场比赛牵扯到足球道德,这一点谁都很清楚。巴西队历史上没有过这样的污点,我们这一次也不会玷污足球。巴西人不会用做交易的方式,来污染足球这一神圣的运动。

  第三,球员肯定会努力踢,因为牵扯到她们的合同。

世界杯是表现个人能力的最好机会,她们需要获得好的合同,需要俱乐部信任自己,需要国外的俱乐部看中自己。这是一种经济利益的作用,一种无形的推动力。

  守门员教练路易斯说,自从上届世界杯输给美国队后,只要1号安德蕾娅上场,就没输过球。最近的情况更是出色,她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丢球,其中6场是今年7月份的泛美运动会,2场是本届世界杯赛。“她肯定要为保持这一荣誉而战,决不会松懈。”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