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丽萍安家天津做育人园丁 不愿拿新女足比铿锵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在昨天上午中国女足的训练场边,出现了一张大家熟悉的面孔,她就是女足辉煌一代的主力右边后卫王丽萍。王丽萍的身份是女足世界杯天津赛区竞赛部官员。所以,当中国女足在场内训练时,场边的王丽萍也一直忙个不停,甚至还帮着中国队捡起了球。

  退役后的王丽萍,把“家”安在了天津,她目前在天津东丽区第一百中学担任体育老师。这次女足世界杯,这位当年中国女足的王牌右边后卫被天津赛区借调过来,协助赛区搞好竞赛组织工作。

  “我一直在盼望着

中国女足的到来。”王丽萍笑着说,还像以前那样细声慢语,而脱下了运动装的她也显得更加轻柔,“中国女足和新西兰队的比赛19日打,我一直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我本来以为,这场比赛可能对中国女足出线没什么影响,我还没朝这方面想过。但是现在看来,还是有点压力的,我看来了这么多的记者。”

  尽管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到来前所面临的巨大压力,但王丽萍对中国女足小组出线依然充满信心。“从实力上看,我们是有把握赢球的。尽管进入

世界杯的队伍都不会很弱,但总还是有些强弱对比的。中国女足不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但我想还是可以击败新西兰队的,毕竟,新西兰队大部分队员都不像我们,是专业体制下的,而且这支队伍也比较年轻,世界杯的经历也比较少。”

  当被问到如今的中国女足,和1999年时的那支队伍相比,差距有多大时,王丽萍的回答有些低调:“其实,这是没有可比性的,双方所处的年代不同,对手的情况也不一样,不好比。”在王丽萍看来,如今中国女足的不少队员是有一定能力的,但缺少的是经验,“经验有多丰富,还是要看经历的大赛次数有多少。比赛打多了,经验自然会提高。可能一些队员还比较年轻,经历的大赛次数比较少,难免会有些紧张,或者在关键时刻缺乏经验。”

  作为中国女足曾经的一员,王丽萍不仅时刻关注着中国女足的现状,也一直关注着世界女足的发展潮流。所以这次世界杯上其他球队的表现,她也有所关注:“不少球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比如朝鲜,我们那会儿她们就已经有很强的实力了,我们以前打她们也不轻松。这次世界杯一看,朝鲜队的进步比以前还要大,真的很不错。”

  对于这次世界杯上可能出现的四强队伍,王丽萍也给出了自己的预测。“我觉得,美国、德国、朝鲜这三支队伍的表现很不错,很有希望进入四强。”不过,王丽萍也指出,这次世界杯的格局和以往相比,有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一些以前不是很突出的队伍,这次世界杯上表现得很突出,进步非常大。以前世界杯上可能就那么几支队伍争冠,现在预测的难度显然大多了。”

  而对于在此前一轮中大胜中国女足的巴西队,王丽萍则并不是特别看好:“从个人能力来说,巴西队的不少队员是十六支队伍中最强的。但这支队伍有着明显的缺点,比如防守,这些缺点可能会阻碍巴西队的进程。当然,如果巴西队能够克服自身的不足,也是四强的有力竞争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