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抗争无效薛立主席被气哭 足协公关失败难辞其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18日,国际足联女足竞赛委员会决议,受台风“韦帕”影响,世界杯C组和D组最后两场比赛延期到20日进行,这意味着中国队将更加被动,丹麦与巴西之间完全可以视中国队比赛结果从容上演默契之战,依托净胜球将中国队玩弄出局。然而,即使中国足协提出严正抗议,薛立副主席甚至跟FIFA拍桌子,但抗议无效。

  “FIFA肯定会向巴西队施加压力,督促她们全力拼掉至少逼平丹麦,让东道主顺利出线”。18日下午,当中国足协某些官员还在打着这样的如意盘算时,FIFA一纸通知更改了丹麦与巴西的比赛时间。中国足协遭此当头一棒,旋即向FIFA提出“严正抗议”。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东道国首次向FIFA提出抗议。

  前四届

世界杯赛,还不曾有过东道主在小组赛便遭淘汰的情况,法新社也以“中国世界杯命运安危未定”撰文:中国队必须在周三的比赛中拼掉新西兰队,并要看巴西与丹麦队比赛结果才有望打进本届世界杯八强,从而避免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即被淘汰出局的东道主。

  FIFA为了金钱和赞助商不惜牺牲东道主的利益,但中国足协在这一危机公关中却也难辞其咎。FIFA发言人曼戈解释说:“修改赛程,是因为台风这一不可抗力。”然而FIFA某亚裔官员说:“既然美国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可以在台风夹带的暴雨中进行,那么中国队全然有理由坚持丹麦与巴西一役也可以在雨中进行;退一万步,东道主中国也完全可以找到19日在天津无法进行正常比赛的理由,将中新之战同时推迟到20日进行。”

  其实在17日,足协领导早就得知FIFA可能要对是否因为台风而更改赛程进行讨论,但足协领导认为FIFA应该照顾东道主的利益,不可能改变赛程。18日下午,得知事态严重后,坐镇天津的足协领导紧急协调在上海参加国际足联紧急会议的两位足协官员——薛立和王彬。虽然会议上薛立强烈反对FIFA将丹麦和巴西比赛推迟24小时,但终如蚍蜉撼树,无力阻拦FIFA作出决定。18日晚的中国队例会,谢亚龙无奈地告诉姑娘们,“薛立跟国际足联拍桌子、摔电话进行抗争,但没能改变结果,薛主席甚至都哭了”。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却遭受FIFA的“窝囊气”,这不得不令人怀疑中国足协的危机公关能力。联想到2004年“11.17广州之战”,中国足协不仅连香港队都未搞掂,甚至没有算清楚要有几个净胜球才能出线,结果活生生栽在香港队脚下,丢掉了参加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决赛的资格。获悉无法更改FIFA的决定后,多曼斯基愤怒地炮轰FIFA,“国际足联永远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但她表示,她会积极调整好

中国女足的心情,先把新西兰赢下再说。“还没到世界末日,我们有理由把握自己的命运!”多曼斯基知道靠别人不如靠自己。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