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朝鲜冲出死亡之组 瑞典女足因净胜球少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8:18  大众日报

  

美国朝鲜冲出死亡之组瑞典女足因净胜球少惨遭淘汰

  9月18日,在女足世界杯小组赛B组一场比赛中,朝鲜队和瑞典队球员在拼抢。□新华社发

  本报天津9月18日讯 女足

世界杯B组今晚进行了最后两场较量,上届亚军、北欧劲旅瑞典队尽管以2:1力克亚洲冠军朝鲜队,但最终还是因为在净胜球方面处于劣势而无缘八强。美国队在以1:0小胜尼日利亚队之后,与朝鲜队一起从这个“死亡之组”脱颖而出。

  B组最终的积分情况是:美国队2胜1平积7分,名列第一;朝鲜队和瑞典队都是1胜1平1负积4分,但朝鲜队的净胜球为1个,而瑞典队的净胜球为-1个,朝鲜队因此名列第二,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八强。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朝鲜队将与A组第一、上届冠军德国队交锋,美国队则与欧洲后起之秀英格兰队对垒。

  瑞典队与朝鲜队的较量激情四射。比赛开始只有4分,背水一战的瑞典队就由8号斯切琳接到队友在右路的传球头槌破网。这个美妙的开局,无疑进一步激起了北欧姑娘的斗志,她们通过在两个边路的快速突破,屡屡撕开朝鲜队的防线。而朝鲜队在顶住了瑞典队的强攻之后,也不时发起反击。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朝鲜队在中场快速开出任意球,9号李恩淑带球突至离球门大约30米的地方,面对三人防守大力施射,轰开了瑞典队的大门。上半时,两队以1:1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易边再战,没有退路的瑞典队不断加强攻击力量。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卷土重来的斯切琳凭借个人能力摆脱防守,面对门将冷静施射,打入了她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二个球,也使瑞典队以2:1再次领先。之后,瑞典队的士气更加旺盛,基本上将朝鲜队压制在了半场之内,只是没有继续得分。到了比赛的后半段,朝鲜队抓住对手全力进攻所留下的空当,至少形成3次非常好的破门良机,但同样也没有把握住。最终,这场比赛的比分锁定在2:1。获得胜利的瑞典姑娘流着痛苦的泪水告别了本届女足世界杯的赛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