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屋漏偏逢连夜雨 赛程惊变中国女足愈加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屋漏偏逢连夜雨赛程惊变中国女足愈加被动
屋漏偏逢连夜雨。惨败巴西,已经令中国女足的晋级形势空前危急,而老天爷似乎还跟中国女足过不去!一场突如其来的“韦帕”台风,和沪杭地区的特大暴雨,又导致女足世界杯的赛程变化,同小组最后一场比赛竟不能在同一天进行,国际足联这一史无前列的决定,令中国队陷于“受制于人”的尴尬……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方珲)由于来势强劲的 “韦帕”台风在昨晚今晨登陆浙江,导致沪杭一带将在未来24小时内遭遇强台风和特大暴雨天气,作为女足

世界杯赛区的杭州和上海也受到巨大影响。国际足联在昨天下午做出紧急决定,对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赛程进行调整,而其中与中国队直接相关的是,原本应该与中新之战同时进行的丹巴之战,将推迟一天进行,这意味着中国队将陷入先战、而丹麦人可以视中国队比赛结果再战的绝对被动。

  本次“韦帕”台风的最大“杀伤力”可达16级,而杭州和上海的

天气预报显示,在今天白天和晚上的风力可能达到11级左右,同时伴随的暴雨和大暴雨肯定会对这两个城市的基本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体育比赛更是无法进行,因此国际足联做出的紧急调整无可厚非。至于赛程是否会遭到进一步的影响,据国家气象局的天气预报显示,本次超强台风持续的时间大概是在24小时左右,因此比赛推迟一天后,在20日影响应该不大。

  国际足联昨天在女足世界杯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信息,原定19日下午5点在上海进行的挪威与加纳的比赛,将推迟到20日下午5点;原定19日晚8点在杭州举行的丹麦与巴西的比赛,将推迟到20日晚8点;这意味着这两场比赛都推迟了整整24小时。同时,不受台风影响的其他赛区,将按原计划进行比赛,其中包括昨晚在上海进行的美国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因为台风尚未降临,也可以按时进行。

  在比赛进行期间调整比赛赛程,这在世界大赛中并不多见,在现有资料范围内我们没有发现还有其他世界重大足球赛事因为天气原因而改变赛程。此次女足世界杯改变赛程可谓历史上头一遭。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改变赛程将很有可能导致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万众瞩目的

中国女足和新西兰女足的比赛就有可能属于这一范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