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亡之组世界亚军难逃噩运 美国朝鲜携手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2: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死亡之组世界亚军难逃噩运美国朝鲜携手晋级八强
朝鲜队欣喜若狂。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瑞典队因净胜球劣势出局

  死亡之组害死亚军

  美国朝鲜携手出线

  本报讯(记者 张 喆 实习生 张宇杰) 昨晚,女足

世界杯进行了B组最后一轮的两场小组赛。在焦点战中,朝鲜队虽然以1比2不敌上届亚军瑞典队,但依然凭借净胜球优势出线。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毫无悬念地以1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到此为止,“死亡之组”以朝鲜队与美国队携手出线结束了所有比赛。

  前两轮比赛过后,朝鲜队和美国队均一胜一平积4分,而瑞典队与尼日尼亚队均一平一负积1分,在这样的情况下,瑞典队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取胜并在总净胜球上多于朝鲜队。两轮比赛后,朝鲜队进4球失2球,净胜球为2球,而瑞典队进1球失3球,净胜球是-2球,这就意味着,瑞典队起码要净胜朝鲜队3球才有出线可能。

  世界排名第3位的瑞典队与排名第5位的朝鲜队之间的生死大战在天津奥体中心举行,同在天津的

中国女足主帅瑞典人多曼斯基也来到了比赛现场观看自己祖国球队的生死战。

  完美谢林难救瑞典队

  比赛开始后,背水一战的瑞典队显得更加积极,她们一开场就展开了贴身紧逼,朝鲜队球员拿球以后基本上很难有空间做动作。开场仅仅4分钟,2006年瑞典足球小姐谢林接应传中球把球顶进。领先1球以后的瑞典队牢牢地占据场上优势,离目标看似更近了。

  但朝鲜队虽然控球时间不多,却总能在反击中找到空当。上半场22分钟,正是朝鲜队的快速任意球打乱了瑞典队的防守,李恩淑以一记世界波远射扳平比分。不利的形势也使得瑞典队球员越来越急躁,在短短5分钟内就吃了两张黄牌。同时瑞典队的进攻也突然哑火,临近上半场结束时,主将永贝里的受伤下场更是让瑞典队雪上加霜。

  下半场第9分钟,谢林再次站了出来,她接队友的直塞球后甩开两名防守球员的围堵,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得手,帮助球队再次领先。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瑞典队形成围攻之势,但多次浪费门前的机会,最后2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比赛结束后,谢林落寞地蹲在球场上,她在这场比赛中适时爆发,但她或许不敢相信4年前成为世界杯亚军的她们居然止步小组赛。

  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凭借查鲁普尼开场仅1分钟时的快速进球击败了尼日利亚队,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

  1/4决赛对阵形势

  美国VS英格兰德国VS朝鲜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