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风骤降刮乱所有计划 赛程临时更迭让玫瑰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0:57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伟宏天津报道

  20时中国VS新西兰

  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由于受台风“韦帕”的影响,D组最后一轮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被迫推迟一天进行,这让原本已看别人脸色过日子的中国队完全陷入了被动——今晚与新西兰队的生死战,除了大比分获胜之外,别无选择。

  台风“韦帕”给上海、浙江带来了损失,也给中国女足制造了大麻烦。为了确保安全,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发出公告,宣称因“韦帕”的到来,经过与中国组委会进行全盘考虑后,决定将挪威与加纳的比赛推迟一天,地点由上海改到杭州,巴西与丹麦一战也推迟一天在杭州举行。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如果不能拿到七个以上的净胜球,即使自己的小组赛全部打完之后,仍不能确认是否出线。

  在

世界杯上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且落到了东道主头上,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国际足联新闻官约内塔透露:“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高层和中国组委会以及相关官员作出的决定,已经无法更改,除非天津也出现重大恶劣天气。”

  是什么原因促使国际足联如此坚决,且置东道主利益于不顾呢?有关人士介绍说,考虑到赞助商、电视转播甚至球迷利益,国际足联对更改赛程一事非常敏感。丹麦与巴西的比赛受到了恶劣天气的影响,必须推迟;而天津赛区没有受到不可抗力的影响,仅以确保公平竞赛为由来进行抗争,根本就是徒劳的。

  对于国际足联的决定,

中国女足队员表示将打起十二分精神,争取拿到足够多的净胜球,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然,也是对巴西队职业道德的一次大考验。

  国际足联:最终决定不可更改

  本报讯 在国际足联作出更改赛程的决定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国际足联新闻部部长门高特先生,得到的答复是:更改赛程是根据国际足联章程作出的决定,并且经过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同意,属于最终决议,不可更改。

  记者:临时更改赛程,必将牵扯到多方利益,国际足联是如何权衡这些利益的?

  门高特:现在上海和杭州面临台风的威胁,属于不可抗外力因素,更改赛程的最根本目的,就是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另外,还要照顾赞助商、观众等方面的利益。我要说的是,这个决定是符合国际足联章程的。

  记者:许多球迷认为,这对

中国队很不利。国际足联将如何保证在公平的环境下进行?

  门高特:球迷的想法可以理解。但在比赛结束之前,所有因素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公平的。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时进行,只是公平竞赛的方式之一。

  记者:中国足协有没有就此问题与国际足联交涉?

  门高特:对不起,我只负责国际足联的新闻工作,与球队的沟通,那不是我的职责范围。

  反应

  杨一民:未必是坏事

  本报讯 国际足联决定推迟巴丹之战的比赛日期后,中国女足代表团团长杨一民仍然坚信中国队能够出线。

  杨一民表示,中国队不会受到这种外在因素的影响。他说:"事情已经是这样,我们也没法改变,关键是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比赛。很显然,这样的决定对我们将会更加不利,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激发起球员破釜沉舟的斗志,毕竟我们还没有完全失去出线的主动性。"

  教练组:对我们不公平

  本报讯 "啊?都这样了?那还不赶紧商量对策呀?"昨天,当助理教练王海鸣接到记者电话时,非常惊诧。

  "怎么说变就变了呀?"当得知此事已经无法更改时,王海鸣很着急,"那要赶紧想对策了,这不公平呀,对咱们不公平呀!"

  而助理教练孙伟也表示,他得赶快和教练组其他成员沟通一下,准备应对之策。

  毕妍:难以置信

  本报讯 "丹麦队后打,那我们怎么办?"毕妍惊愕地说。

  "这消息是真的么?太难以置信了。"毕妍说道,"这对我们太不公平了,世界大型足球比赛最后一轮都是同时开赛,这是为了确保公平,但国际足联这样的决定有悖于公平。这样的比赛还怎么打呀,人家完全可以根据我们的比赛结果来做球,看来我们真要看巴西队的脸色了。"

  丹麦:得便宜卖乖

  本报讯 "这次世界杯真是发生了很多意外,我希望这些意外对我们来说都会变成好兆头。"丹麦队主教练穆勒昨天说道。

  显然,对于比赛推迟一天进行,穆勒很是得意。"不过,这不应该算好消息,因为仅仅是将比赛延后了24小时而已。而且,一旦我们进入下一轮,将会比对手少休息一天。"

  台风"吹"到天津

  从浙江登陆的台风"韦帕"瞬间"吹"到了天津,巴西队与丹麦队比赛推迟的消息传来,在天津的中国记者都呆不住了。

  昨天,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传来---国际足联决定,由于受台风的影响,D组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推迟一天进行,而中国女足的比赛维持原定时间。这一决定,使中国女足几乎完全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

  此时已经过了14时,记者和几名熟识的同行闻听这个消息后,谁也坐不住了,马上赶到"水滴",采访国际足联官员。"水滴"又一次热闹了起来,所有人都在讨论一个问题:国际足联此举是否有失公允?

  不过,随后国际足联官员表示,这个决定已经是不可更改的事实了。无奈,记者只能悻悻而去。

  多曼试演三前锋

  本报讯由于赛程突变,使得中国队获得更多的净胜球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崇尚进攻的多曼斯基在昨天的训练中,除了韩端和马晓旭外,刘卅和张欧影也被寄予厚望,甚至还尝试了让三名前锋配合。

  在训练之后的采访中,多曼并没有明确回答"中国女足会攻入几粒进球"的问题,不过,从她的表情上来看,似乎已经胸有成竹。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