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叹息中国队命运安危未定 若未出线将创一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晚20:00,中国女足将在世界杯小组赛上迎来一场关键的生死大战,因为目前中国队的出线形势非常复杂,即使战胜了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还要看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巴西与丹麦队的比赛结果。作为东道主,如果未能小组出线无疑将对本届世界杯造成不良的影响。中国队的最后一战也引起了外电的关注,法新社以“中国世界杯命运安危未定”为题对中国女足的状况进行 了报道。

  文章称中国队必须在周三的比赛中命拼新西兰队才有望打进本届世界杯的八强,从而避免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即被淘汰出局的东道主。

  

中国队在被巴西队4-0击败之后出线的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安危未定,这使本届
世界杯
的东道主球队甚至有可能提早被淘汰出局。

  铿锵玫瑰目前排名世界第11,虽然他们在首战中令人欣慰地以3-2战胜了丹麦队,但中国队在D组中仍仅积3分排在第三位。因为小组赛前只有前两名才可以晋级八强,中国队只有在天津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取胜才有机会挤进复赛。

  但他们的命运还要由巴西队与丹麦队的比赛结果来决定,目前巴西队排在该小组榜首,而丹麦队因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二位。

  “虽然我们处在不利的环境下,但我们依然有机会,”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坚定地说,“我们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一定要积累净胜球,同时也希望巴西队以最好的状态与丹麦队比赛,并赢得比赛的胜利。”

  而世界排名第六的丹麦队也不敢将希望寄托在巴西队放水上,因为南美劲旅在前两场比赛中已经展示了强大的实力。“我们会认真备战这场比赛,虽然我知道与巴西队的比赛会很艰难,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丹麦队主教练穆勒说,但因在与中国队比赛之后拒绝与多曼斯基握手的穆勒却因被禁赛而无法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我们有信心会赢得比赛,但我们两样不觉得比赛会很容易。我们要努力训练来争取进入复赛的机会。”后防主力凯特琳-皮特森说。

  目前,巴西队在占用新西兰和中国队之后已经基本锁定了八强的名额,他们在小组赛中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如果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不遭遇大败,他们将向自己的第一次世界冠军之路前进,但以他们目前的状态来看,巴西队不太可能被丹麦队打败,更何况球队中两位世星---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状态正佳。

  “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小组赛所有的比赛,我们目前还没有赢得什么,所以我们依然需要改善球队的某些环节。”玛塔说,“巴西队来到中国就是为夺冠的,我想我们有机会做到这一点,我们不会让机会溜走。”

  (ALANSONG)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