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法释怀韩文霞主动弃赛 江苏国门张艳茹上前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6:12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前天抵达天津后,前两场比赛表现有些失常的中国女足门将韩文霞主动向教练组提出,放弃参加小组赛第3场比赛。为此,教练组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战术会上初步决定:明晚中国女足对新西兰队的生死战,将由20岁的江苏“国门”张艳茹镇守球门。

  无法释怀 韩文霞主动弃赛

  昨天,中国女足并没有训练,而是让队员自行放松,31岁的门将韩文霞没有离开入住酒店,她还在为前两场比赛的失误感到后悔。第一场对丹麦队,尽管有些失误,但她自己尚能安慰自己;而对于第二场在和巴西队比赛中的失误,她自己也找不出来原因,“那简直是一场噩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连续的失误,这在我20年的足球生涯中不曾有过。”尽管所有人都在劝她尽快“忘记”,但这位1996年就已进入国家队的老将却始终无法释怀。她认为,正是自己的失误让中国女足陷入了当前的出线险境。

  据了解,在前天抵达天津后,韩文霞主动向教练组提出不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首发。这名老将解释说:“现在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如果此时我说不想首发,肯定会有一些难听的说法,但我不怕。从大局考虑吧,我还是放弃最后一场比赛出场的机会,这也许对中国队更好。”为了让陷入自责的韩文霞调整好情绪,教练组在昨天凌晨的战术讨论会上初步决定,明天对新西兰的比赛将派“三毛”张艳茹首发担任门将,让韩文霞多几天调整和减压的时间。

  放下包袱 张艳茹誓不辱命

  20岁的张艳茹是

中国女足的“第一高妹”,在韩文霞回归中国女足前,她一直是中国女足的主力门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艳茹说,教练还没跟她说是否让她首发,但她更想为“六姐”韩文霞说几句话,“六姐是老队员了,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啊?但是
世界杯
的赛场跟其他比赛不一样,在场上出现紧张也是很正常的,而且巴西队的速度真是太快了,所以在出击判断上容易出问题。”

  在场边目睹对巴西队一役的溃败,张艳茹也吸取了不少教训,“如果下一战真能上场,我首先要让自己放下包袱,一定不能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另外就是在场上的出击和发球一定要谨慎。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不辱使命,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江苏女足领队蔡伟对张艳茹充满信心,他认为“三毛”虽然年轻,但大赛经验没问题。他说:“‘三毛’作为主力队员参加过两次

世青赛,结果都拿了亚军;去年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获得冠军,她也是立了功的。根据我的了解,她是越到大赛越不怵,心理素质绝对没问题,不然她怎么能成为扑点球专家呢?”

  据了解,中国女足之所以考虑让张艳茹担当下一战的主力门将,还有一个原因是在最近和新西兰的两次比赛中,都是张艳茹守的门,这两场比赛中国女足分别以3比0和4比0取得胜利。

  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