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之师朝鲜还没未出全力 主帅一副好牌向冠军进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与参加世界杯的李金淑相比,我曾经看到过她好得多的表现,这不是我所了解和期待的那个李金淑。”谈到今天晚上小组赛与瑞典队的最后一战时,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并没有因为积分暂时领先而有所放松,在他看来,朝鲜队员、尤其是像李金淑这样的老队员,完全可以打得更好。“如果我们想在中国打出自己的巅峰水准,李金淑还需要继续提高她的表现,达到这些年里我们对她期待的水平。”

  然而在对手看来,这位27岁的朝鲜女足队长已经足够可怕了。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李金淑在首战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当选最佳球员,并且在第二场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朝鲜队也凭借着一胜一平的战绩排名B组并列第一,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1999年,年仅19岁的李金淑就首次代表国家队在

世界杯上亮相,并且参加了此后朝鲜队所有的大型比赛,并且被评价为朝鲜女足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在率领朝鲜队先后夺得了亚洲杯和亚运会的冠军之后,李金淑的“野心”也随之膨胀,在她看来,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继续证明自己。“我们已经在亚洲取得了成功,现在我们希望能被看作世界强队。”

  在李金淑看来,朝鲜队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关键是全队注重整体作战的打法:“首先我们从来不会放弃,除此之外,我们是作为一个强大的整体在比赛。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运转得很好,而且场上的每个人都有能力发起冲击,这也让对手很难阻挡住我们的进攻。”虽然李金淑也承认,这种并不注重突出个人的打法,往往会淹没个人的表现,但是在球队的整体利益面前,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瑞典队主教练丹纳比为手下缺少可用之人头疼不已的时候,他一定非常羡慕金光民手里的一副好牌。除了李金淑,朝鲜队的其他年轻队员如今也已经开始成熟起来,并且在前面两场比赛中经受了考验。李恩淑曾经率领朝鲜20岁以下青年队夺得去年俄罗斯

世青赛冠军,并且在对尼日利亚一战中当选最佳球员,此外还有金庆花、金英爱、吉善喜和门将全明姬等人,她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今天晚上迈过瑞典队这道坎儿,继续朝着夺取世界杯冠军的目标前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