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红:换韩文霞是为了保护她 希望三毛能承受住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8:26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本报天津专电 在中国女足0∶4输给巴西队之后,几乎国内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在比赛中出错的守门员韩文霞。而昨天已有媒体披露,在与新西兰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将派上年轻的江苏门将张艳茹。就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前中国队主力门将高红。对此,高红表示,多曼斯基作出了一个艰难的选择。

  在昨天的采访中,高红表示韩文霞出现的失误并不是她自身技术水平的问题,本来人都准备退役了,又被招回来,才训练了20多天就打主力,肯定不可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虽然第一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中,韩文霞出现了一点失误,不过从第二场仍然获得出场来看,教练组还是很信任她的,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完全正确的做法。她打了三届世界杯,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教练组对于守门员这个位置始终不放心,张艳茹太年轻,小许更年轻。打世界杯这种比赛,门将的经验是很重要的。目前,中国女足守门员又出现断档,所以在这种背景之下才让她回来。”因此,为了保护韩文霞的自信心不再遭受打击,同时尽量减少舆论对她的压力,中国队的教练组才决定让韩文霞下。至于年轻门将张艳茹,高红认为:“这场比赛对‘三毛’来说是一场比较困难的比赛,但也是一个机会,关键就看‘三毛’的抗压能力怎么样了。”

  来源: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