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四支球队只有中国输球 沦为亚洲二流理所当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0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在已经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亚洲4支球队表现出色,除了中国女足0∶4输给巴西队之外,其他比赛再无败绩。而当初在亚洲无人能敌、在世界上也属一流强队的中国女足,却成为在本届杯赛上目前唯一输球的亚洲球队。

  中国女足首轮3∶2战胜了丹麦队,次轮净输巴西队4球,目前积三分,净胜球为-3个,其他三支亚洲球队都是一胜一平,均积4分排在小组前两名。其中,朝鲜队逼平了两届冠军、夺冠热门美国队(美国2∶2朝鲜;朝鲜2∶0尼日利亚),澳大利亚队逼平了实力不凡的挪威队(加纳1∶4澳大利亚;澳大利亚1∶1挪威),日本队也逼平了实力上升很快的英格兰队(日本2∶2英格兰;阿根廷0∶1日本)。

  占据东道主之利的

中国女足分在了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小组,末轮对阵实力最差的新西兰队,仍然很有可能取得三分最终晋级,而朝鲜、澳大利亚两队的晋级希望都很大,只有
日本队
最后一战遭遇强大的上届冠军德国队,形势不容乐观。以中国女足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如果不是凭借东道主之利分在C组,换成其他亚洲球队所在的任何一个小组,出线希望都会很渺茫。

  朝鲜队是目前亚洲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其整体水平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使其具有了一流强队的风范;澳大利亚队队员身体优势突出,与女足比赛男足化的趋势相符;日本队虽然身体处于劣势,也缺乏当家球星,但其整体配合好的特点也非常突出。反观中国女足,身体对抗不及欧美球队,技战术和整体配合也不占优势,是其中最没有特点的一支球队,沦为亚洲二流球队理所当然,在同世界强队的交锋中处于下风非常正常。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