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病中老友的战地柔情 韩端向新西兰队长下战书誓言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2: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16日中午1时10分,中国和新西兰两队同机飞往小组末战地天津。在武汉机场候机室里,韩端意外和相识多年的老友、新西兰队长杰克曼相遇,虽然在明珠豪生酒店住在同一屋檐下,但战事纷飞比赛紧张,两位老友的相聚一直拖到了现在。身负重任的韩队长不但得知了后防中坚杰克曼身体不适的军事秘密,而且还为中国队下了战书:“我们一定要赢你们。”

  32岁的米娅·杰克曼在2000年中国女超启动的时候,曾是大连女足的外援,当时杰克曼和韩端搭档锋线,总共踢了两个赛季的女超联赛,总进球数是5个。在大连两年期间,杰克曼和韩端结下了深厚友谊,每个周末,杰克曼都要到韩端家里去玩,俨然变成了韩爸爸的老外“干闺女”。值得一提的是,身材高大的杰克曼同时可以胜任前锋和中后卫两个位置,酷似中国的浦玮。在新西兰国家队,队长杰克曼是后防中坚,不过由于状态不佳和队友实力差距明显,新西兰队两场比赛还是丢掉了7个球。

  虽然中新队一起下榻在明珠豪生酒店,但

世界杯开赛以来,两人似乎一直在“捉迷藏”。中国球员在电梯里碰到杰克曼就打招呼,“韩端找你呢。”新西兰球员碰到韩端,也主动上去搭讪,“我们队长米娅惦记你呢。”但阴差阳错的是,两人就是一直碰不上,几次约好的聚会也因为临时有事而取消。韩端并没有忘记这位新西兰姐姐,还特地让爸爸给杰克曼捎去了中国
月饼
和水果篮。杰克曼一直在盼着见中国端端,这次两人终于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遇,不过却是在硝烟弥漫的中新大战前。两人的话题也无法避开三天后的比赛。对于好友杰克曼,韩端的评价是“新西兰队中最关键的球员,非常敬业和认真,世界杯怕就怕她那认真二字。”杰克曼则认为韩端是中国最好的前锋,“她的能力还没有发挥出来呢。”

  韩端:米娅,你好吗?我们终于见面了。

  杰克曼:呵呵,真高兴啊,我呢?不怎么样。虽然以前在中国呆过那么长的时间,上次4月世界明星对抗赛的比赛我也来过武汉,但这次身体不太适应。

  韩端:怎么了?生病了吗?

  杰克曼:这几天一直上吐下泻,身体非常不舒服,但是还得上啊。这两场比赛都是咬牙挺过来的,不过在下半场体力就有点问题了(新西兰的大部分失球都是在下半场被攻入的)。

  韩端:吃点药,调整几天也许就会好起来的。我们和巴西队的比赛没打好。

  杰克曼:我也看了,巴西队实力很强,我认为你状态也不错。

  韩端:这下我们小组形势就比较危险了。

  杰克曼:是有点危险,最后一场比赛要跟我们打了。

  韩端:我们只有赢你们,才有可能出线,但一定会赢你们,我会争取进球,哈哈。

  杰克曼:我能不能上场还不知道,如果我上场了,还会努力认真去比赛。我期待与你对抗。对了,谢谢你给我带的礼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