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昨天下毒手今日施援手 巴西队鲜明表态誓言拿下丹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8:3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徐毅

  中国女足0比4输给巴西队,丹麦队2比0战胜新西兰队,D组的出线形势也变得微妙。原本人们都以为中国女足已经疑似出线,但现在看来,如果从最极端的结果计算,中国女足如果想确保出线,必须在最后一轮比赛净胜新西兰9球。

  目前巴西队积6分净胜球达到9个,丹麦队积3分净胜球1个,中国队积3分净胜球是-3个。判断球队是否出线先看积分,再看净胜球然后看进球数,接下来才是看相互比赛的成绩。如果巴西队赢下丹麦,那么中国队只要平新西兰就可以晋级;如果巴西平丹麦,中国队必须赢新西兰才能晋级。而如果已经基本出线的巴西输给丹麦,从净胜球比较来看,中国队只有净胜新西兰队9球才肯定在净胜球上压倒两个对手,保证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一旦真的出现巴西队输给丹麦女足的情况,那么中国足球很有可能再次面临中国男足在2004年11月17日的尴尬。当时中国男足在科威特客场输掉了比赛,面临着最后一轮和科威特比净胜球的局面。最终中国队7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结果还是因为进球数少连小组都没有出线。最终如果又要比净胜球,这次

中国女足处于绝对劣势,到时候必须大胜新西兰队才能出线,说不定又要被人家做掉。

  周三晚上8点,中国女足的命运就将被最终宣判。除了天津进行的中国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巴西队和丹麦队在杭州赛区的比赛,也将影响最终的出线结果。昨天中午11点,巴西队和丹麦队从武汉同机抵达杭州,开始了小组末战的最后备战。

  巴西队刚刚在前天的比赛中大比分击败中国队,特别是连进两球并且贡献两次助攻的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在中国迅速升温。在机场和酒店内外,不少杭州人都认出了玛塔,他们大声地喊叫着玛塔的名字。世界足球小姐显然是见惯了大场面,微笑着点头进行回应。也许是为了讨好杭州球迷,巴西队主帅巴塞罗斯就小组最后一战“旗帜鲜明”地表态:“请相信我们巴西队,肯定会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拿下丹麦。因为这是
世界杯
的比赛,我们很看重每一次胜利。巴西足球从来都讲究公平竞争,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有所松懈,对于足球运动、对于中国队,都是很不尊重的行为。”而如果巴西队取胜丹麦队,即使中国女足战平新西兰队也可以小组出线,巴塞罗斯的这番话自然很让中国球迷高兴。

  几乎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队到酒店后就全在休息,她们可以用放松的心态对待这场比赛。而需要胜利的丹麦女足则没法安心休息,她们在昨天下午就前往浙江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封闭训练。丹麦队主教练穆勒本场比赛继续禁赛,他只能在看台上指挥比赛,对此穆勒表示:“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相信这不会太多地影响比赛,毕竟胜利是靠球员们在球场上踢出来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