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节揭示朝鲜女足缘何爆发 神秘之师的动力来自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42  新京报

  在被问及超乎常人的体能从何而来时,队员们众口一词:来自祖国人民的支持。

  无论是与人高马大的美国和瑞典相比,还是与爆发力出众的尼日利亚队相比,朝鲜队在身体条件上丝毫不占优势。但是她们在球场上的奔跑和出色的个人技术不但在B组中不占下风,甚至还占有绝对优势。对于球队在比赛中动力的源泉,朝鲜队员的回答几乎一致:祖国人民的支持和对领袖的爱戴。

  朝鲜队员们普遍把为国效力看成头等大事:李金淑表示要实现冠军的目标才会考虑结婚的事情,那名接受采访的助理教练也强调队员要用好成绩来报答祖国和人民,还认为第一场比赛没有战胜美国队不满意。

  为祖国和人民的想法不光朝鲜队员有,他们从国内赶来的球迷同样如此。2比0战胜尼日利亚队后,有五名朝鲜球迷代表特意到酒店里看望球队,她们15日凌晨0点15分左右在锦江宾馆与主教练金光民合影,还被请上了有警察把守的球队楼层。在成都比赛期间,朝鲜驻成都领事馆的领导也常到酒店看望队员,并与球队共进晚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