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军团受制对手节奏 门将失误引局势风云变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3:23  无锡日报

  这是一场让人窒息的比赛,巴西人以4个漂亮的进球,摧毁了多曼军团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梦想。巴西人以流畅的进攻、华丽的脚法,将多曼军团拖入并不擅长的“桑巴节奏”中,在打破“中国女足武汉主场不败”这个神话的同时,目前手中已握有9个净胜球的她们,出线基本没有悬念。

  门将失误,局势风云变幻

  毫无疑问,这是中巴之战的转折点:当比赛进行至42分钟时,巴西队利用一次防守反击,迅速策动进攻。门将韩文霞弃门出击,却被玛塔带球从容晃过。这位世界足球小姐面对空门,轻松将球挑入中国队大门。0:1,中国队带着这个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战斗。

  而韩文霞的失误并没有到此画上句号。下半场开始后,克里斯蒂安妮刚刚将比分扩大为2:0,两分钟之后,韩文霞再犯致命错误:她的手抛球出现失误,皮球被玛塔得到,之后玛塔沿着左路快速突破横传后点,克里斯蒂安妮面对空门再次攻破了韩文霞的十指关,巴西瞬间将比分扩大为3:0!而这个进球,对

中国队来说是毁灭性的:巴西队越打越轻松,中国队眼看无力回天,精神全线崩溃。

  其实,久疏战阵的韩文霞,早在首战丹麦队时,便失误不断。“韩文霞,请不要再脱手了”,有些气愤的球迷当时在看台上表达着自己的不满。但一场胜利,使多曼斯基对这个“获胜阵容”不愿进行太大的调整,同时,她对这位老门将给予了充分的信任。但很显然,韩文霞辜负了多曼斯基,多曼斯基不得不为这个举动而付出昂贵的代价。

  对攻失策,玛塔锋线无敌

  这是中巴之战中的一个细节:当三球落后对手后,多曼斯基用刘卅换下谢彩霞,临时变阵,将场上阵型由原来的“442”改为“433”,摆出强攻之势。这一变化告诉我们:即便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多曼斯基还想放手一搏,求取胜利,另外,也昭示了多曼斯基对“小组第一出线”的强烈渴望。

  明明知道自己与对手的实力差一大截,但崇尚进攻的多曼斯基在昨天还是采取了“对攻战术”。也许,这位欧洲妇女更愿意相信“富贵险中求”,毕竟,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对球队来说,诱惑实在太大:除可以坐镇天津免去返回武汉打四分之一赛的车马劳顿外,更为重要的是可以迎战实力较弱的C组第二。

  打对攻,是要有本钱的。手上没有玛塔这种门前感觉一流的天才球员,多曼军团与巴西打对攻,无异于玩火自焚。巴西队的四个进球,两个由其包办,另两个靠其助功获得,和拥有玛塔的巴西队打对攻,多曼军团这个险冒得太不值得。在昨天的对攻战中,

中国女足除在上半场形成两脚有杀伤力的射门、短时间内遏制了巴西队的发挥外,不得不品尝全军压上导致后院起火的苦果。

  中场失控,“韩马组合”哑火

  中场疲软,中国女足的这个老毛病,昨天在比赛中再一次发作。首战丹麦队时,毕妍的出色发挥曾让人有“中场改观”的印象,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假象”。当对手换成实力更强的巴西队时,在对手的强力紧逼下,中国女足的中场再次处于失控状态,而这直接形成锋线与中场的连接断点,韩端与马晓旭这对锋线组合,在得不到来自中场的任何支持后,彻底哑火。

  首战丹麦队时,“韩马组合”一分未得便受人诟病,但多曼斯基却为两位前锋开脱,认为正是她们的出色发挥,积极参与防守,为其它队员创造了得分条件。但众所周知,前锋的主要任务就是得分,在对手门前形成致命一击才是她们的本分,锋线遭到对手成功冻结只能说明对手防守到位。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韩马组合”与“

悍马”威力差距太大。可这对组合要真正发威,必须得到中场的有力支持,而多曼军团目前最大的欠缺正在这里。

  0:4,这个难堪的比赛将多曼军团从天上打到了地狱。中巴之战告诉我们:足球除了靠运气,最终还是要靠实力的。只是,多曼军团用4个失球来明白这个道理,代价太大了。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武汉专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