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花絮:德国随身带厨子 加纳记者是德罗巴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5:00  都市快报

  

最浪漫的球员

  加拿大2号球员英文名叫“KISS”(吻),绝对OK!

最默契的团队

  澳大利亚球迷每人肚子上都写上了澳大利亚英文名中的一个字母,一个都不能少!

最垂直的签名

  球迷从看台上伸出了胳膊让挪威球员签名,安全要当心哦!

最亲密的姐妹

  这对来自衢州的姐妹花,尽管贴的是加纳和中国的国旗,不过两姐妹亲得都贴在一起了!世界杯城事·杭州

  主题:各色球迷 赛事赛况

  本版撰稿 徐 毅 摄影 傅拥军 夏 阳 李建刚

  本报讯 当周末吃完一顿美味的晚餐,一个家庭所关注的焦点不再只是无穷无尽的选秀节目,也不再只有电影院或者逛街可以选择。杭州黄龙体育场,当女足世界杯降临的时候,这里已经不仅仅属于体育范畴——一切已经演变成了浙江人一种全新的周末生活方式。正如球迷打出的横幅:洋妹妹,哥们爱你没商量!

  一带两便:金华来的小张看完球赛还要逛西湖

  一心两用:中国队那边一丢球这边球迷就哀叹

  “多亏是在周末比赛,不然还没机会到现场看世界杯呢!”小张来自金华,是个十足的球迷。12日杭州赛区首个比赛日,小张就有些“蠢蠢欲动”,但老板没有同意他请假。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终于可以赶到杭州来看球。小张高兴地说:“我们一起来了10多个同事,平时大家在一起踢球,今天一起来看世界杯。明天准备逛逛西湖,下午坐火车回去,这个周末过得真是惬意。”

  和小张一样,很多杭州以外的浙江球迷,都因为周末的原因得以来到黄龙体育场观看比赛。看台上,可以听到很多人用各种方言打着手机,兴奋地告诉朋友自己在世界杯现场。不仅如此,一些安徽、江苏等周边省市的球迷,也来到黄龙体育场。一个来自安徽的球迷说:“我昨天下午就从家开车出来,一家三口就当是一次‘足球自驾游’。今天现场进球挺多的,真是过瘾。”

  不过现场的球迷看球看得并不“放心”。球迷李先生说:“原来我也犹豫过到现场看比赛还是在家看中国队,最终觉得现场看世界杯的机会难得,就来了。昨天晚上我就把手机充足了电,我会和同学保持手机联系,在第一时间得知结果。”

  12日的晚场比赛,有在杭州现场看球的球迷从手机里知道中国队比分,欢呼声就从看台上一次次响起,现场播音一声“中国队赢了”,全场掌声雷动。但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丢球的消息一次次传来,球迷的哀叹声甚至让场边的挪威教练很是纳闷:“杭州的球迷怎么了?”

  走的走:加纳成为C组第一支出局球队

  来的来:德国人带来了厨师和很多行李

  杭州黄龙体育场的上座率创造新高。随着世界杯的进行,再加上周末因素,昨天现场播报共有33835个球迷涌进体育场。球迷的热情激发出了首战输球的加拿大队激情,她们以4∶0完胜加纳。

  在杭州赛区人气很旺的加纳队就这样要告别世界杯了。主教练帕哈的发言有些悲情:“我知道我们要回家了,但是我想说,球员的表现已经很好。这边的球迷真的很热情,我们的球员也尽力了。我们不会忘了这次中国之行,也一定会记得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

  昨日挪威队在比赛中1∶1战平了澳大利亚队,这样两队都积4分。她们将和积3分的加拿大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C组的4支球队今天将离开杭州,而17日将在杭州打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的德国队和日本队,昨天就已抵杭。志在夺冠的德国队在昨天晚上就要求安排训练,与其他球队不同的是,德国队居然有两个联络官,而且还从德国带来了自己的厨师,行李甚至比C组4支球队的所有行李还要多。

  战报·杭州赛区

  C组·第二轮

  加拿大4∶0加纳

  澳大利亚1∶1挪威

  世界杯城事·杭州

  主题:工作人员

  我也参加了一次世界杯

  安保老郭忙得没法陪儿子学围棋

  本报讯 挪威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球员们悠闲地从混合采访区走出来,几十名记者一哄而上准备采访。不过比记者更紧张的是现场做安保工作的老郭,他迅速赶上去维持秩序,然后微笑着告诉老记们:“球员已经很疲劳了,请大家控制好采访时间。”

  在混合采访区,组委会安排了两名安保人员,老郭就是其中之一。巧合的是,在以往中超和中甲联赛中,老郭也多次被安排做安保工作。谈起两项赛事的比较,老郭笑着说:“女足世界杯规模大多了,全世界都有球员、球迷和记者来参与,所以我们工作的强度也自然就大多了。中超我们只需要在赛前提早4个小时左右准备,但这次女足世界杯,我们早了七八个小时就到位了。不仅如此,下班也更晚,中超一般1个小时后我们就可以下班了,但12日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快到12点才能走人。”

  由于这次安保工作调动了许多警力,老郭所在的派出所就被抽调了一半人员。忙碌的工作也打乱了老郭的生活节奏:“今天是周六,我本来要送儿子去少年宫学围棋,现在也只能不去管他了。让老婆多辛苦点吧,也是没办法的事。”

  忙归忙,老郭还是非常庆幸能够参加世界杯的安保工作:“回过头想想,这样的机会真是非常难得。以后我可以告诉别人,我也参加了一次世界杯,呵呵。”

  自称是德罗巴的好朋友

  加纳记者乔治代表一家报纸和三家电台

  本报讯 前几天,在加纳队的训练场边有一个孤独的身影——乔治。他是那几天加纳队唯一的跟队记者。原本一个人就比较寂寞,再加上加纳队首战大比分输球,乔治的心情自然好不起来。不过昨天乔治的脸上开始露出微笑,因为又有3个同伴来“支援”他了。

  乔治这次代表加纳一家报纸和三家电台来中国比赛,“我们还有其他记者,去跟国家队的热身赛以及青年队的比赛。中国离加纳比较远,开支太大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来。”在完成了其他采访任务后,昨天其他3名记者和乔治会合,乔治已经可以作为同伴的导游了,“这边是新闻中心,可以免费喝咖啡。”

  尽管来的记者不多,但加纳国内对于这次女足世界杯非常关注。乔治说:“加纳对足球只能说是疯狂。大家在一起谈足球、看足球,足球是加纳人生活的主题。这次女足世界杯,各家报纸都用不小的篇幅报道。”尽管小组前两场比赛两战皆负提前出局,但乔治和他的同事还要跟随球队转战上海,“我们还要等到决赛结束以后再回去。没有加纳队的比赛,加纳人依然关注这次大赛。现在就让我祝愿中国队好运吧!”

  乔治采访过德国世界杯,而且还自称是“德罗巴的好朋友”。对于杭州赛区的比赛,乔治说:“这里设施很棒,虽然是女足世界杯,但气氛和男足一样热烈,特别是现场的球迷,他们不停地为我们加纳助威呢!

  世界杯城事·杭州

  主题:外国记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