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请暂时忘却四强 坚持和血性才是最后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5:00  都市快报

  

多曼斯基改变不了一切
世界杯城事·武汉 主题:噩梦一夜

  记者徐毅述评 大好形势被一场惨败毁于一旦——在首战险胜丹麦队后,不少媒体都断定

中国女足已经“疑似晋级”。但4个丢球让一切变得非常微妙,中国女足必须重新战战兢兢地面对最后一轮比赛,自己赢球还要看人家脸色——男足经常面临的形势。

  丹麦队的帅哥主教练虽然不太礼貌,但他却很神奇,他在

世界杯开赛前就预测:“丹麦将和中国争夺一个出线名额,因为巴西队有
世界足球
小姐玛塔,这个伟大的球员有时候可以改变一切。”

  当中国队以为可以安全度过上半场的时候,玛塔用一个进球让多曼斯基不得不在下半场更加冒险,而冒险的后果就是中国队丢掉4球。2次助攻2个进球,每次起动、传球都足以撕开中国队孱弱的防线,如果说这个夜晚是门将韩万霞的一个噩梦,那么对于玛塔来说,却值得铭记一生。

  从惊心动魄的3∶2到让人恨不得忘却的0∶4,从地狱到天堂,中国女足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谈到大败的原因,马晓旭的声音异常低沉:“我们这场比赛基本上跟着对方的速度和节奏在打,所以就显得很被动。”和高手过招,最大的可能就是完全按照对手的掌法和步伐进行,然后自己莫名其妙地被对手打得七零八落。

  首战进球精彩、充满血性的胜利,不足以证明中国女足已经脱胎换骨。多曼斯基不是救世主,一支内乱不断实力一般的球队,瑞典人不可能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就让她们重回辉煌。和丹麦队时的惊艳有着太多的运气,也因为对手的实力不强,但在进步巨大的巴西队面前,仅仅一个玛塔就可以让中国女足惨不忍睹。

  回归现实,暂时忘却那个有些渺茫的4强目标吧。当实力不足以保证中国女足走得太远的时候,坚持和血性才是她们最后的希望。

  回放

  中国队0∶4巴西队

  和首战相比,多曼斯基在左路进行调整,宋晓丽、刘亚莉顶替了曲飞飞、周高萍。第42分钟玛塔得球后晃过韩文霞轻松推射得分。

  第46分钟玛塔直塞,克里斯蒂安妮冷静推射扩大比分。两分钟后韩文霞手抛球直接抛到玛塔脚下,世界足球小姐传中,克里斯蒂安妮中路包抄破门。第69分钟玛塔连续摆脱浦玮、周高萍后小角度斜射得分。

  主帅赛后谈

  多曼斯基

  希望巴西队最后一战尽全力

  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表示,她希望巴西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丹麦队的比赛中能表现得像一支职业球队,全力以赴战胜对手。

  她说:“现在巴西队已经两胜积6分,出线形势很好。而我们和丹麦队都只有3分。巴西队是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希望她们能在下一场比赛中的表现更职业些,战胜丹麦队。而我们也要尽量战胜新西兰队,并且要尽可能多地进球。这是我们的任务。”

  巴西主教练

  中国队没盯住玛塔

  巴西队主教练巴塞洛斯赛后表示,中国队战术安排失误,不该只派一名球员盯防巴西队的核心人物玛塔,这是她们失败的根本原因。

  他随后承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丹麦队的比赛中,巴西队一定会全力以赴,不会打默契球。

  惨败后想确保出线

  中国队需净胜新西兰9球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中国女足0∶4输给巴西队,丹麦队2∶0战胜新西兰队,D组的整个出线形势也变得微妙。从最极端的结果计算,中国女足如果想确保出线,必须在最后一轮比赛净胜新西兰9球。

  目前巴西队积6分净胜球达到9个,丹麦队积3分净胜球1个,中国队积3分净胜球是-3个。判断球队是否出线先看积分,再看净胜球然后看进球数,接下来才是看相互比赛的成绩。如果巴西队赢下丹麦,那么中国队只要平新西兰就可以晋级;如果巴西平丹麦,中国队必须赢新西兰才能晋级。而如果已经基本出线的巴西输给丹麦,从净胜球比较来看,中国队只有净胜新西兰队9球才肯定在净胜球上压倒两个对手,保证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遗憾的是,由于大败给巴西队,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可能已经微乎其微,她们到杭州来踢半决赛的希望也不大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