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朵玫瑰成全一位桑巴女 玛塔一人令多家军无可奈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1: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武汉9月15日电 球星能够改变一支球队,这在男足世界里非常普遍。如今,在属于女子的足球领域里,一位名叫玛塔的巴西姑娘也让人们见识了什么是超级巨星该起的作用。在今天晚上结束的D组第二轮比赛中,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独进两球并助攻另外两个进球,一个人就完全搅乱了中国队的后防线,让多曼斯基率领的中国玫瑰军团遭遇重创。

  与第一场小组赛相比,江城武汉的球市更加火爆,今天晚上一共有5万4千名观众到场观看,原本30元一张的最低票在场外虽然疯长了10倍,也依然十分抢手。如此火爆的球市也给了中国球员以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多曼斯基继续号令手下球员大打“攻势足球”。然而,在同样攻击力强大的巴西队面前,中国女足的这种做法却无疑自投罗网。上半场,中国女足还勉强能够与巴西女足相抗衡,并获得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谢彩霞的劲射曾击中横梁,宋晓丽的抢点射门也险些破门。然而,在全力压出去进攻的同时,中国女足后防线所暴露出的问题也被巴西女足看在眼里。上半场结束前,玛塔断球之后甩开了两名防守球员,韩文霞出击也没有得到皮球,玛塔推射空门得手。

  中国队在上半场错失进球良机是没有获胜的关键因素,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斯、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以及球员马晓旭赛后都认为,如果中国队把握住那些机会的话,比赛将肯定是另外一种结果。

  

中国女足的球员在下半场明显没有调整过来,一开始就频频出现失误,开场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就被对方连进了2球。这两个丢球都是玛塔助攻队友克里斯蒂安妮得分,也都与中国队后防球员失误有关。虽然多曼斯基此后连续用张彤、周高萍和刘卅换下了潘丽娜、刘亚莉和老将谢彩霞,也曾经获得过进球机会,但巴西女足似乎找到了对付中国队的办法,多次将球打到中国后卫身后,然后利用个人速度和能力去突破。下半场第25分钟,
世界足球
小姐玛塔再次让人见识了她的厉害,她在右路连续晃动、急停摆脱了几名中国队防守球员,最终拔脚劲射皮球弹在中国队后卫身上之后变向入网。

  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斯在赛后认为,多曼斯基犯了两个错误,一是不应该选择“攻势足球”,第二则是不应该只派一名后卫盯防玛塔。而多曼斯基则认为:“巴西队还有很多个‘玛塔’,即便不去盯防这个,也依然还有其他能力出众的球员。”也就是说,中国女足与巴西女足在技术上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在这场所谓的“亚洲足球小姐”和“世界足球小姐”的较量中,最终以“世姐”的大胜而告终。对此,玛塔在赛后谦虚地表示:“马晓旭还很年轻,今后还可能取得很大的进步。”多曼斯基也认为马晓旭未来会取得进步,但她认为现在的玛塔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玛塔是独一无二的,不仅具有速度和进球能力,还具有阅读比赛的能力和传球组织的能力。”作者:王卫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