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已被美国落下半步 主帅自信坚称球队无所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成都报道

  同样是昨天2比0战胜对手,同样是两战一平一负,同样在B组中排名第一,但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的心情显然不如美国人瑞恩来得那般舒坦,因为美国队战胜的是上届女足世界杯亚军瑞典队,他的球队拿下的则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尼日利亚队。而跟美国队“齐步走”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在B组小组第一之争中,朝鲜队事实上已经落在了下风。

  没能趁着美国与瑞典队火并的时候捞取足够多的净胜球,对朝鲜队来讲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按照本届世界杯赛的规则,一旦出现两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首先比较的就是两队的净胜球数。到目前为止,美国队与朝鲜队的净胜球数都是两个,但是由于朝鲜队要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硬碰瑞典,美国队的对手则是出线基本无望的尼日利亚队。虽然从理论上来看,瑞典和尼日利亚队都还存在着出线的可能,但是以尼日利亚队的实力,很难在强大的美国队面前有所作为,倒是瑞典队会保持相当强烈的斗志,只要她们能在最后一战中净胜朝鲜队三球,她们依然可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所以她们毫无疑问会在最后一战中死拼朝鲜,即便能够击败瑞典,朝鲜队要想获得一个大比分,难度也会相当大。

  也正是因为如此,昨晚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朝鲜队上下的神色并没有因为获胜而有所放松,金光民脸上紧绷的肌肉让他看上去并不像是个胜利者,反倒是没有大比分输球的尼日利亚球员在一旁有说有笑。“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光民用这样的话表达着自己的失望,事实上,在上半场比赛中,当金庆花和李金淑利用两次角球机会帮助朝鲜队取得2比0领先的优势时,金光民却一直示意队员继续往上压,他当然知道这场比赛中获得的净胜球对朝鲜队意味着什么。“我们现在唯一考虑的就是最后一场跟瑞典队的比赛,至于以后会碰上谁,现在还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但可以肯定的是,朝鲜队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我们也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