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拿下生死战长舒一口气 主帅盛赞爱将无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成都报道

  尽管场边的第四官员刚刚举起了下半场补时三分钟的牌子,尽管场上瑞典队员还在做着最后的努力,但是美国队主教练瑞恩却已经一脸轻松地转过身去,跟站在他身边的助理教练和替补队员击掌相庆了,因为他知道,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昨天这场对美国队来讲不亚于决赛的生死大战,他已经拿下来了。

  终场哨响了,看着走向自己的艾比,瑞恩的脸上笑开了花,正是这个大块头前锋,在昨天的比赛中打进了两粒进球,不但帮助美国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而且还让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三个。“这场比赛艾比实在是太棒了,进攻、进球、防守、传球,天啊,她几乎无所不能。”对于爱将有如此表现,瑞恩自然不吝溢美之辞:“至少在今天,你用什么词来形容她都不为过。”更让瑞恩开心的是,随后进行的朝鲜与尼日利亚队一战中,朝鲜队也仅仅以2比0取胜,这也让美国队得以继续排名小组第一,在小组头名之争中继续占据着上风。

  由于首场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受伤,艾比的后脑上的伤口至今还没有拆线,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她在昨天与瑞典队比赛中的发挥,而瑞恩也毫不犹豫地将她放进了美国队的主力阵容当中。上场比赛中,正是艾比为美国队先打进一球,但是在她随后下场接受治疗的几分钟时间里,朝鲜队却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而在艾比重新上场后,美国队又很快将比分扳平,这个大块头的前锋已经成了队中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

  在瑞典队强大的攻势压力下,美国队在上半场前十分钟时间里基本没有还击之力,艾比也不得不经常回撤到本方禁区内参与防守,进攻则无从谈起。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艾比在锋线上也渐渐开始活跃起来,第32分钟时,劳莉为美国队创造了一个点球,艾比毫不犹豫地抱着球走到了罚球点前面,用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倒了瑞典门将琳达尔,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如果说这粒点球还不能完全体现艾比实力的话,下半场第12分钟时她打进的那记左脚抽射,则绝对是一个世界级的进球。当时莉莉在左路得球后,一记落点极为精准的传球找到了禁区线附近的艾比,艾比胸部将球停下后,没有做任何调整,直接起左脚抽射,应声入网的皮球甚至没有让琳达尔做出任何反应来。

  凭借着这样一粒神奇的进球,美国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一平一胜积四分的战绩,基本上锁定了B组的一个出线名额,接下来她们要做的,就是在最后一场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打进尽可能多的净胜球,争取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尽管对裁判判罚的那粒点球有些不满,但是瑞典队主教练丹纳比却毫不掩饰自己对艾比的欣赏:“如果你喜欢足球,那么你必然要喜欢她这样的球员,今晚的比赛属于艾比,她改变了今晚的一切。”

  而正是因为拥有了艾比这样的“核武器”,美国队甚至不再为自己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哪个对手担心了,因为只要艾比和莉莉能够继续这样出色的表现,就没有谁能够阻挡住美国队前进的脚步——至少从昨天这场比赛来看,没有人会怀疑她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