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两方面调整颇显功力 一点现象见证女足实力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这次世界杯我看了多场比赛。我感觉,这次的水准不低于上届,上届世界杯我也去美国观看了。这届世界杯的进球,总体质量也很高,不少进球非常精彩。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美国与朝鲜的比赛。这场比赛的攻防节奏非常快,对抗也非常激烈,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女足比赛。

  说说中国女足吧!与丹麦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的状态明显比热身赛时要好。这显然是主教练多曼的功劳,多曼在对队伍心态和状态的调整方面,做得很成功。当然,也可能是世界杯在家门口举行,队员们自然地迸发出了激情。中国女足的三个进球非常精彩。前一段热身赛时,中国女足主要靠前锋进球,这说明,球队的得分手段比以前丰富了。

  不过,从场面上看,丹麦队并不处于下风,可能还占点上风。

中国女足在打法上略显简单。后场的拼抢很积极,但是中前场没有像丹麦那样的传接组织,丹麦队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要好一些。丹麦队后场一拿球,基本上都能展开有效的传接球,通过很有条理的组织打到前场,进攻显得非常流畅。

  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赢下来,非常关键。不过,尽管远射漂亮,但毕竟远射是有偶然性的。我们在前场的进攻缺乏点组织,丹麦还不是太强的队伍,对我们的限制还不够多。即便如此,我们的中前场组织和配合还是少了点,基本上都是一脚向前,这样的打法其实对体能的消耗非常大。如果中前场能够多一点组织,效果会好很多。

  光靠激烈的拼抢,光靠向前冲,光靠一脚把球打到最前面,这不是好办法。在中前场,必须加强一些传接配合,必须提高传接球的质量,减少因为盲目传球带来的失误。与丹麦队的比赛,我没有进行技术统计,但从电视转播提供的数据来看,中国女足的控球率要低于丹麦队,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从第一轮比赛的总体情况来看,尽管中国女足奉献出了三脚精彩的远射,但是球队的实力水平和综合表现在十六支队伍中还不是很突出,我看并不比上届

世界杯时的那支球队好。当然,也可能是其他球队进步更大了。能够赢下第一场比赛,中国女足拥有了很有利的出线形势,这值得祝贺。当然,我们也应该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如果打法上不寻求点变化,不多点传接配合,那么,一旦遇到实力更强的、逼抢更凶狠的队伍,中国女足将会遭遇更大的困难。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