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次战巴西韩马组合期待爆发 韩端:该到前锋进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徐宏斌武汉报道

  与丹麦队一战,中国女足的三个进球分别来自一名后卫、两名前卫,而且都是禁区外的远射。而最被看好的“韩马组合”却未能建功。与巴西队的比赛马上打响了,很多人开始疑问:“韩马组合”会进球么?

  把这个问题抛给队内的第一射手韩端时,她的回答充满了自信。“我相信我的状态。我坚信,只要给我一次好机会,我一定会将球送进对方的球门。放心吧,该前锋进球了!”

  尽管在与丹麦队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是,韩端和马晓旭的“韩马组合”赛后还是得到了一致的好评。有例子为证: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斯在看完了中国与丹麦队的比赛后,没有夸赞中国女足三脚远射的完成者,而是把赞扬声送给了两名前锋队员:“你们的9号和10号能力非常强,而且,奔跑的范围非常大。”巴塞罗斯果然有双“毒眼睛”,他其实已经准确地判断出了中国女足最有威胁的人物。而那三脚远射,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巴塞罗斯并不惧怕。

  的确,在很多专家眼里,与丹麦队一战,表现最出彩、而且威胁最大的队员,的确是两名前锋队员。一位资深教练是如此评价两名前锋队员的表现的:“从比赛的过程来看,

中国女足阵地战很难取得有效的攻势,因此,战术上对两名前锋的依赖其实是非常严重的。尽管两名前锋没有进球,但是,大多数进攻都与两名前锋有关。而且,两名前锋积极的奔跑,吸引了对方多名防守队员的注意力,也因此,才让后插上的中场队员获得了远射的空间。如果两名前锋的能力一般,无法牵扯对方后卫的注意力,那么,中场队员不会那么容易获得射门的空间和机会的。在我看来,比赛打到最后,随着对手实力的加强,两名前锋的重要性会越来越突出。”

  中后场队员不可能永远获得那么多的射门机会,不可能永远都可以把远射打进。所以,对于传切配合能力一般的中国女足来说,最终还是要靠能力突出的两名前锋来完成进球,带来惊喜。“尽管没有进球,但对我来说,球队获得胜利,这是最重要的。”韩端表示,“不过,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上一场比赛,我也有过一些机会,比如那个头球,差那么一点就进了,可能是运气不太好吧。但我相信,进球离我已经不远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