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国门首战失误引批评 多曼用人不疑韩文霞继续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徐宏斌武汉报道

  中丹之战,主力门将、老队员韩文霞的表现一般,甚至出现低级失误,她的表现赛后引起了强烈争议。于是,中巴之战,谁来为中国女足守门,成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昨天下午,也就是中国女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上,悬念已经揭开:“老六”韩文霞继续首发!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关于哪个门将来守门的悬念,很快便揭开了。起先,三名门将还在一起接受守门员教练哈威的训练。随后,韩文霞便享受了单独接受哈威训练的待遇。而在与丹麦队一战后,本被认为很有可能重新杀回到主力位置的第一替补门将张艳茹,则只有在一旁黯然神伤的份。

  “三毛”张艳茹的郁闷心情,毫不掩饰地“宣泄”在了昨天的训练场上。昨天训练课的第一项正式内容,是21名队员被分成两批,分别在球场两端的两个球门前进行射门练习。也就在这时候,关于谁担当中巴之战主力门将的疑问被解开了。张艳茹和另一名替补门将许美爽被分别安排到一个球门前,负责守队友的射门。而韩文霞则被哈威叫到了场地另一端的球门边,单独进行训练。这样的分配,意味着什么,韩文霞和张艳茹心里都清楚得很。所以,韩文霞能够保持着轻松的微笑。而在另一端守门的张艳茹,则是一副“闹情绪”的表现。先是懒洋洋地走到球门前,随后,面对接二连三的射门,张艳茹总是一副松散的姿态。有些队友射门时,张艳茹根本没有奋力扑救,而有时候她甚至站在原地,象征性地碰一下皮球。最不可思议的是,有些射门,张艳茹甚至直接放弃,看着皮球打进球门。张艳茹的这些表现,显然逃不过主教练多曼斯基的眼睛。因为,多曼斯基就站在大禁区线的位置上,可以清楚地观察到张艳茹的反常举动。

  而在分队训练结束后,多曼把队员们叫到场地中央,讲解起了与巴西队一战的技战术要领。这时候,韩文霞再次被哈威叫到场地一边,单独接受训练。而这时候,张艳茹选择了一个人站在场地另一侧的球门前,一副无所事事的神态。或许感觉到很无聊,张艳茹甚至蹲了下来,坐在了皮球上。而在训练即将结束前,张艳茹继续享受着“一个人”的世界。她居然练习起了射门,而一名球队工作人员则客串起了门将。

  张艳茹在中巴之战前的公开训练课上“闹情绪”,仔细想来,其实也不难理解。

世界杯前,张艳茹一直是球队的主力门将,而且表现不俗。仅仅是因为与
澳大利亚
热身赛中发挥失常,便被老将韩文霞无情地取代了主力位置。更重要的是,韩文霞在与丹麦队一战中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但教练组依然对她充满信任,继续让她担当主力。显然,张艳茹对这样的结果是难以理解的。所以,在昨天的训练课上,当她意识到自己依然无法获得主力门将位置时,“闹点情绪”也就在所难免了。只是,但愿这样的“情绪”不要影响到队伍的团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