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巴大战今晚打响 多曼斯基:已经找到巴西的破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9月14日的江城武汉,显得有几分静谧。从凌晨开始倾袭这座已经有3500年历史城市的阴雨,洗去了尘埃,也洗去了空气中弥漫着的躁动不安的情绪。今晚8点,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就将打响。两队都知道今天的这场比赛,对本队的意义不仅是提前出线,更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因此,中国队的主教练多曼斯基和巴西队的主教练巴塞罗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绝口不提战术秘密。而曾同效力于瑞典于奥默队的马晓旭和玛塔也互下“挑战书”,让这场比赛增加了浓浓的火药味。更让人兴奋的是,本场比赛的门票目前已经销售一空,届时将有6万多球迷将到现场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助威。

  多曼斯基:已经找到巴西的破绽

  “巴西是最强的球队之一,这场比赛将会很艰难,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恶战,无论结果是胜、平、负我都可以接受。”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中国队主帅多曼斯基这样表示。

  昨天的训练中,多曼斯基出于战术机密考虑,让中国队混穿了对抗背心,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每一次打完比赛她都会对一些队员有新的定位,中丹之战让她对一些队员有了更多的想法。多曼斯基说:“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这场比赛,但是很遗憾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们有关技战术的任何细节。不过,巴西队的个人能力很强,所以我们不能留有太多的空当,不能给她们发挥技术特点的机会,所以我们要不惜体力,在全场比赛中积极拼抢对手的脚下球。”另外,针对巴西队强大的进攻火力,多曼斯基也坦言并不惧怕:“我已经找到了巴西队后防线上的漏洞,不过现在我不会说,在比赛里你们就能看到了。”多曼斯基说完冲着记者顽皮地笑了起来,眼里写满了自信。

  马晓旭约战:玛塔,我们场上见!

  昨天下午,中国队训练结束之后,“亚姐”马晓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巴西队的核心、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时,马晓旭说:“现在不想多说什么,等到场上见真章吧!”

  马晓旭以前没怎么关注过巴西队:“之前在球队进行战术安排的时候,给我们讲过一些有关巴西的东西。她们首场是大胜新西兰,但是足球比赛,并不是说进多少球,达到几比零就证明这个球队特别强大。对阵巴西,我们会打出自己的东西,只要做到这一点,获胜就没问题。”

  说起和玛塔的对决,马晓旭笑了:“我从来不怕和任何人竞争,至于你说的‘对决’,我现在不想多说什么,等到场上见真章吧!之前我和玛塔见过面,但谈的基本上都是生活上的事,我们聊得很开心。”不过马晓旭分析说,“玛塔在技术方面确实很全面,不过她也有自己的弱点,比如心理上特别容易急躁等,我们会针对她的弱点来布防。”

  战术关键:遏制对手中场配合

  从昨天下午中国队的训练来看,多曼斯基很可能会对中国队的阵容做出一些微调:宋晓丽将取代曲飞飞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上一场未能首发的刘亚莉顶替周高萍司职左边卫。

  昨天中国队的训练全部对媒体开放。之前一直被人们所担心的中卫李洁仍在主力阵容之中,看来伤势恢复得相当不错。中后场除了宋晓丽顶替了曲飞飞的位置打起了左前卫之外,并无太大变化。所谓全场对抗训练,只有短短的20分钟,多曼不仅6次叫停,她还花费了十几分钟在中圈附近给队员们讲解战术,看来如何遏制巴西队中场的流畅配合,也是今晚中国队能否获胜的关键。

  此外,也许是尝到了上一场比赛几脚远射破门的甜头,在昨天的训练中,多曼斯基再次将远射作为了重点演练项目之一。马晓旭、毕妍等人频繁在大禁区前沿就起脚,相比而言,马晓旭看上去脚风不错,几次大力怒射挂死角破门赢得满堂喝彩。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胡锐凯 武汉赛区报道

   武汉不是西归浦

  中巴大战又将来临,只不过这一次不是男人的对决,而是女人;时间是2007年而不是2002年;地点不是韩国的西归浦,而是中国的武汉。于是中国足球不会有丝毫的感伤,而更多的是对胜利和小组头把交椅的渴望。

  2002年韩日

世界杯,首次杀进男足世界杯决赛的中国队,在面对那时还是4星的巴西队时,提出了“进一球”的目标,然而随着肇俊哲的一脚远射被门柱挡出后,中国男足的梦想从此破灭。巴西人用4∶0将中国男足狠狠地玩弄了一把。也就在中国男足韩日世界杯“进一球、平一场、得一分”的“伟大计划”遭到挫败后,
中国女足
也开始了新陈代谢后的低潮,从那时起中国女足举步维艰,从世界一流落至亚洲二流。

  五年的等待,五年的卧薪尝胆,铿锵玫瑰还没全然醒来就得在自己的地盘上与世界列强决战一把。也许世界杯前,很多人并不看好中国队,但是与丹麦一战,让球迷们看到了中国女足虽然实力不如以前,但是铿锵玫瑰的精神并没有丢掉。而当马晓旭向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宣战,多曼斯基笑言已经找到巴西队的破绽时,那种中国女足久违的自信又回来了。

  有了信心垫底,我们就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女足能取得胜利,也有了足够的热情去为女足姑娘呐喊助威。昨天清晨的一场细雨洗去了武汉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闷热,晴朗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也许就是一场精彩胜利的序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