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小将复制刘爱玲绝世脚法 世青赛大胜中国曾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进球一助攻,对年轻的金庆花来说,如同一夜成名般幸福,在赛前人们都把进球的焦点集中在李今淑身上,但最终抢了风头的却是金庆花,在今天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她竟然上演了主罚角球直接得分的壮举。

  早在1991年女足世界杯赛上,刘爱玲在小组赛同新西兰的比赛中,直接主罚角球破门,随后的中国女足也出现了白莉莉、水庆霞等能通过主罚角球得过分的高人,但在世界杯上盼到第二个角球得分,却是16年后的今天,金庆花绝对漂亮的脚法,皮球绝对听话的服服帖帖地旋进尼日利亚的大门,非洲门将历练太少,哪里能想象的出还有选手能直接开角球得分呢?金庆花让对方开了回眼界。在赛后尼日利亚教练承认自己的队伍陷入角球战术的巨大麻烦中。

  今天这场对尼日利亚的较量,是属于金庆花的比赛,除了直接角球得分外,她还利用一个角球,助攻李金淑门前冲顶得手。朝鲜民族历来重视足球上的技巧性,无论是我国吉林的朝鲜族选手,还是朝韩两国选手,在攻击时都具备很眩目的精湛脚法和过人突破能力,这种优良传统一直延续到了女子选手身上,金庆花就是典型的例子。而且金庆花除了角球罚的精彩外,门前抢点能力也属一流,对美国一役,正是凭借她门前高人一筹的反映力,才能在近门捕捉到得分机会,有了这样的前锋搭档左右,李金淑应该感到放心。

  对中国球迷来说,金庆花其实不是陌生的名字,去年的U20

世界杯她就代表朝鲜国青打了所有六场比赛,并踢进两球,其中在8进4比赛中进法国的关键一球。在对
中国队
的决战中,金庆花打满90分钟,虽然没有直接得分,但曾有一次远射被张艳茹扑出,而后被朝鲜其他队员上前补中,这也是一次助攻,当时的金庆花,被翻译成金景花,而那场比赛,则是很多中国球迷难以忘记的5比0。

  国家队主帅金光明招她入队,就是将其作为主力来打,金光明虽然很清楚U20世界杯的实际分量,但这支朝鲜队不愁没有攻击欲望,就愁进球太少,换金庆花打主力,无疑就是想重新调试一下朝鲜前锋线的能量,小将金庆花果然也是不负众托,她都能如此这般的入球,无疑对其他队友都是一种触动。攻击威力竟然能在这样的比赛逐步磨合强大,朝鲜队被誉为夺冠热门绝非夸张之词。(威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