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美国2-0完胜瑞典 日本补时1比0绝杀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8:50  新浪体育
世界杯-美国2-0完胜瑞典日本补时1比0绝杀阿根廷
(瓦姆巴赫梅开二度,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下午5点,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在成都体育中心开始了B组美国和瑞典的较量,结果美国队的瓦姆巴赫在第34分钟罚进点球,在第57分钟又凌空抽射梅开二度,最终美国队以2-0完胜瑞典队,出线形势大好。在同时进行的一场A组小组赛中,日本队占尽优势,最终在全场补时阶段由17号永里优季攻入唯一一球,以1-0绝杀阿根廷队。

  开场仅13秒,瑞典队左路传球到禁区,美国队后卫怀特希尔抢在永贝里之前,把球踢出底线,角球开出无甚威胁。第2分钟,瑞典队20号福斯贝里右路禁区外远射,皮球打在美国队身上,瑞典队又是角球,但皮球开到中路,被美国门将索罗打出。瑞典队不断在左路进行袭扰,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开场仅仅4分钟,瑞典队已经拿到4个角球,但质量都不够高。

  第6分钟,美国队才获得一次象样的进攻机会,莉莉左路带球冲击,制造出一次左路界外球机会,皮球打到禁区内,被瑞典队后卫踢出,美国队14号洛佩斯左路再传到禁区,11号罗伊德跟上欲铲射,被瑞典门将林达尔抢先扑出,双方撞在一起,林达尔倒地不起,接受短暂治疗后重新起身作战。

  第14分钟,美国队查鲁皮尼被瑞典后卫放倒,美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美国队想快发任意球,被匈牙利主裁制止,美国队只能老实发任意球,罗伊德起脚怒射,皮球打在瑞典人墙后减速,被林达尔轻松抱住。1分钟美国队右路快速反击,瓦姆巴赫带球强突到小禁区,又是林达尔,她奋不顾身,出击把球死死压在身上。

  第20分钟,美国队在中圈附近获得一次间接任意球的机会,怀特希尔40米外直接长传,皮球直奔球门后点而来,林达尔后仰将球打出,1分钟后,美国队再次大兵压境,瑞典禁区弧顶处无人防守,莉莉从容起脚射门,皮球直窜右下角而来,但反应很快的林达尔漂亮的向左侧扑得手。第27分钟,瓦姆巴赫左路强行下底,罗伊德拿球后一脚踢疵,皮球被踢到禁区外,美国队再度发难,查鲁普尼远射,但角度打得太正,瑞典队立刻反击,队长斯文森左侧禁区外怒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31分钟,瑞典队西奥格兰在美国队本方半场内带球突破,美国队奥斯博内将其放倒在地,瑞典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又是斯文森,她再次远射考验美国队大门,但这次高出甚多。第32分钟,美国队机会来临,怀特希尔右路长传,皮球冲着瑞典队大门而来,林达尔判断出现严重失误,她的出击竟然没有碰到来球,皮球弹地后冲向门里,美国队前锋查鲁普尼正要上前抢射之时,瑞典后卫塞格斯特罗姆从侧端将其放倒,皮球撞在查鲁普尼身上后弹出界外,裁判判罚点球,并给塞格斯特罗姆黄牌警告。瓦姆巴赫假动作骗过林达尔,把球踢入左下角,1比0,美国队领先。

  第37分钟,美国队又在右路打瑞典队身后得手,但在瑞典后卫干扰下,瓦姆巴赫没有加速起来,林达尔勇敢出击把球拿到。1分钟后,美国中场罗伊德突然远射,皮球打在莉莉腿上改变方向,但皮球也有所减速,林达尔向右侧扑把球拿住。

  第40分钟,瓦姆巴赫突然改道左路进攻,在无法摆脱瑞典后卫时,瓦姆巴赫突然长传到禁区右路,罗伊德侧身左脚凌空抽射,皮球打得有些高。第42分钟,瓦姆巴赫在刚才和罗伊德差不多的位置转身射门,皮球再次打高。美国队已经9次射门,而瑞典队只有4次,场上的局势已经完全落在美国队控制之下。1分钟补时后,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上来美国队做出换人调整,7号鲍克斯换下罗伊德,以罗伊德上半场表现来看,可能是因伤被迫换人。第46分钟,瓦姆巴赫右路强行下底传中,莉莉禁区内抢射,皮球高飞出界。

  如果此仗失利,瑞典队小组出线难度太大,下半场北欧姑娘们拼命朝美国队门前施压,但美国队阵脚不乱,瑞典队长时间内无法进行有效突破,场面陷入僵局。第55分钟,瑞典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谢琳假跑,希奥格兰拔脚怒射,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底线,瑞典队获得角球,又是希奥格兰开角球,皮球打到中路,双方谁都没顶到,皮球头脑起后,塞格斯特罗姆头球被索罗拿个正着。

  第57分钟,美国队发动反击,左路队员精准传球到禁区点球点附近,瓦姆巴赫抢占有利身位,她先轻松的胸部停球,皮球微微弹地后立即起左脚抽射,皮球箭一般飞进球门,2比0,美国队领先。

  美国队继续猛攻,第63分钟查鲁普尼左侧攻门出界,而瑞典队虽然右路谢琳能力不弱,但她的出球无人能接应。瑞典教练丹纳比第64分钟做出换人,费舍尔换下西奥格兰,他依然不敢动毫无表现的永贝里。

  美国队也做出换人,前锋线上奥莱利换下表现一般的塔普雷,美国队打算强攻到底,第69分钟,美国队开出战术角球,莉莉把球打入禁区内,瓦姆巴赫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界外。两分钟后,越战越勇的莉莉,离门30米外突然起脚吊门,瑞典门将林达尔将球拿住。

  第74分钟,瑞典队好不容易在美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场景,中场传球有效穿透美国后卫线,但身材矮小的永贝里在高大的美国后卫逼迫下,没有能碰到来球,美国队也随即还以差不多的威胁场面,莉莉的铲射没有力量,林达尔抢先把球拿住。

  此时瑞典队右翼快马谢琳右大腿受伤,暂时离场治疗。瑞典队以少打多,又在左路制造出一次任意球机会,奥斯特贝里的球罚得旋转度十足,美国和瑞典多名选手一起涌向皮球,场面大乱,但谁都没碰到来球。谢琳简单包扎后再度上场。

  第80分钟,丹纳比做出大胆换人,前锋鲁丁换下后卫塞格斯特罗姆,前卫福斯贝里顶到前锋线,瑞典姑娘们忽略防守,打起长传急攻的战术,第83分钟,瑞典队在美国队禁区外起球,双方队员抢成一团,混乱中永贝里在越位位置上抢点射门,被边裁抓个正着。

  第88分钟,瑞典队打美国队右路身后,鲁丁在美国后卫逼迫下艰难跟着球奔向禁区,美国门将索罗用极其潇洒的动作,飞身出击将球抢先抓住。第90分钟,又是索罗,面对瑞典的长传球,出击果断,抢在永贝里之前把球抱住。瑞典姑娘越踢越急,5号塞格尔终场前吃到一张黄牌。

  随着费舍尔的远射偏出,瑞典队最后的努力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补时3分钟之后,匈牙利主裁吹响了本场比赛的结束哨音。

  瑞典队首发阵容:1号林达尔;3号塞格斯特罗姆(9号鲁丁),4号马克伦德,5号塞格尔,8号谢琳,10号永贝里,11号斯文森,13号奥斯特贝里,15号西奥格兰(18号费舍尔 64分钟),16号鲍尔森,20号福斯贝里

  美国队首发阵容:18号索罗,3号兰波尼,4号怀特希尔,5号塔普雷(9号奥莱利 66分钟),11号罗伊德(7号鲍克斯 45分钟),12号奥斯博内,13号莉莉,14号洛佩斯,15号马克格拉夫,17号查鲁普尼,20号瓦姆巴赫

  A组:日本1-0阿根廷

  在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

日本队对阵阿根廷队。阿根廷队显然还未从上轮惨遭德国屠杀的恶梦中复苏,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全场处于下风,在控球率上更是以35%对65%处于绝对劣势。但尽管如此,占据全场优势的日本队去一直破门乏术,全场多达16次射门却难以撕破阿根廷队的密集防守。

  就在全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阿根廷门将扑球脱手,17号永里优季终于抓住最后一次机会,门前机敏捡漏捅射破网,凭借此球,日本队以1-0艰难战胜阿根廷,两战一胜一平积四分,暂居A组榜首,出线形势较好。

  (威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