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将似成诸强阿喀琉斯之踵 细节尽显韩文霞状态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2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女足世界杯开赛以来,门将几乎成为各队的“阿喀琉斯之踵”,阿根廷门将、美国门将和朝鲜门将在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就是在12日晚的“炼丹”大战上,中国队主力门将韩文霞也出现了几次出击失误。不过守门员教练对“六姐”充满了信心,“韩文霞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主要是心态问题,毕竟这是世界杯第一场比赛,我相信‘六姐’会成为世界杯上最佳门将之一。”

  其实在赛前,哈威就给韩文霞上足了功课,针对其他比赛场次门将出现的失误,哈威专门告诫韩文霞,“首先要沉住气不能慌,另外也不能像美国门将那么大意,也不要学朝鲜门将就待在球门线上。”以前韩文霞就喜欢“老虎不出动”,但是哈威改变了她的风格,“在和丹麦队的比赛上,要敢于出击,因为丹麦队身后球打得多,你一定要注意保持和后卫线的距离,要敢于出击扑球,待在球门里太过于被动。”由于担心第一场比赛多少门将会出现紧张,哈威专门为韩文霞宽心,告诉她要大胆和后卫做配合,有失误也不要怕。这场比赛韩文霞的出击范围很大,不过两次丹麦队罚角球,韩文霞出击都没有触到皮球。不过在中场休息时,哈威还是对韩文霞鼓励了一番,“出击方向是对的,但千万不能犹豫,判断好就果断出击,丹麦队员的身高要比我们后卫高,注意她们的边路传中球。”

  在混合采访区,韩文霞表示:“今天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虽然自己有点失误,但是球队最终赢球了,心里还是非常高兴,不足的地方还是要回去好好总结。”31岁的韩文霞参加过前两届

世界杯,不过却没有获得过一分钟上场的机会,本届世界杯韩文霞最晚回归,却顶掉张艳茹成为主力门将,实在是一个奇迹。韩文霞的年龄和经验是世界杯上首发的主要因素,“老六上去后至少能让后卫放心,敢给她回传球,世界杯第一场比赛,韩文霞最终还是稳住了”,哈威说。在世界杯的最后冲刺阶段,哈威对韩文霞的训练也倾注了心血,虽然这位东北汉子性情如火训练残酷,但是在训练中始终面带微笑,哈威向记者透露说:“我在学习玛瑞卡,微笑训练疗法,就怕给她们增加压力,让她们放松去迎接世界杯。”  

  一个不为人观察的细节是,在去年的亚洲杯和亚运会比赛,韩文霞一直穿着长衣长裤守门,但自年初韩文霞来到广州参加集训后,“六姐”就开始“换装”为短衣和运动短裤,主要是守门员教练哈威对她的技术动作进行了改良,“六姐”再也无需怕疼怕摔了。哈威充满信心地说:“我对老六和三毛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做世界上最好的女足门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