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功臣齐称世界波多曼制造 毕妍远射破门藏有小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2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尊武汉报道 12日,当李洁在第29分钟为中国队首开纪录而欢呼的时候,她的父母还在从北京赶往武汉的火车上,未能与女儿一同庆祝这一时刻;而当第49分钟,毕妍为中国队攻进第二球时,毕妈妈正在看台上同球迷们一起欢呼。在谈到两个进球时,李洁和毕妍均表示,是多曼制造了这两个世界波。 

  多家军在世界杯上的胜利来的如此之快,而队长李洁和毕妍两人的进球功不可没,当看到李洁最终被担架抬下场的那一刹那,全场观众为之揪心,不过好在她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只是硬伤而已,没有什么问题,肯定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的。”在回想起自己的那个神奇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得一幕时,李洁显得非常得意,“赛前我们就一直苦练定位球,孙导一直在专门抓定位球的细节,而且在今天上场前他就告诉我他预感到我能任意球破门,所以当毕妍制造这个定位球之后,我当时脑子里想的就是自己在训练中怎么罚的任意球,只要把训练的状态拿出来就行了。”

  作为一名老将,李洁以前参加过

世界杯的比赛,但是说到进球,今天这个任意球才是李洁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杯处子球,“这毕竟是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感觉肯定和其他的比赛不太一样。”进球之后的李洁用一个极具震撼力的姿势鼓舞全队的气势,当她在场上振臂高呼的时候,全场球迷的激情被燃烧到了极点,而李洁霸气十足的庆祝动作事实上也有一个特别的原因,“那么多人在看着我呢,所以我也想用这样的动作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我的心情。”

  在领先之后又被对手两度追平,但是

中国女足还是咬牙坚持到最后的胜利,而李洁也把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归结为永不言弃的精神,“在2比2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比赛,我们在赛前就跟球迷承诺,我们一直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中国女足永不言败。”这场比赛之后,队员们的信心变得更加充足,李洁更是直言要向着小组第一的目标发起冲击,“我们全队非常有信心,对于以后的比赛我们需要一场一场的踢,争取战胜每一个对手。”  

  在这场比赛之前,多曼斯基特别安排队员们进行了定位球和远射的专门训练,李洁任意球直接破门,而毕妍也不甘人后的以一记世界波远射为

中国队踢开了胜利的大门,“进球的感觉应该说还是很不错的吧,今天我在场上没有放弃每一分钟的努力,即使在被对手扳平的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努力。”  

  谈到自己的进球,毕妍显得很谦虚,“其实我的那个进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这是作为一个球员应该做的,比赛之前多曼也特别让我练了一下这样的战术,所以在今天的比赛里面自己也发挥出来了。”但是同时她也向记者透露出了一个破门的小秘密,“以前看世界杯的时候觉得远射进球的几率比较高,所以这次有了机会,我就抓住这个机会射门,没想到还真的进了。”  

  而在谈到下半场连丢两球的原因时,毕妍这样解释道,“可能是因为当时人员调整上面存在着一些不足,队员们刚刚被替换上场不可能一上来就完全进入状态,所以才被对手连续打进了两个球。”但是最后的胜利还是让毕妍觉得很兴奋,直言自己和队友们会对下一场比赛更加有信心,“是的,这场比赛的胜利确实在信心上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下一场比赛还是要看我们自己的表现,毕竟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打的,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放松警惕,毕竟巴西队的实力也是很强的,不过我想只要我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应该能够打出一场很精彩的比赛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