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红玫瑰香玫瑰曲 五万人合奏“玫瑰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三万朵玫瑰!三个进球!昨晚,中国女足神奇的以3比2力克丹麦队,“玫瑰”一词在武汉体育中心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首部曲:玫瑰红

  铿锵玫瑰现场绽放

  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主题歌《世界今天你最美》和中国女足之歌《铿锵玫瑰》的反复播放下,心情激动的50800多名球迷,终于在昨晚7点15分时,等到了中国女足的出场热身。全场响起了《歌唱祖国》的歌声,数万人的合唱,让人热血沸腾。

  场内是姑娘们不知疲倦的奔跑,看台上是球迷不知疲倦的呐喊,两面超过300平方米的巨型红色中国队球服在球场两端循环拉过。这时,咱们的铿锵玫瑰已经开始在场上与丹麦队展开了对攻,33分钟,中国女足获得了开场以来最好的一次机会,直接任意球,李洁成为了这一刻最美丽的一朵玫瑰,她的任意球穿透了丹麦队的球门,也激昂了每个中国球迷的心。进球后的李洁兴奋地奔跑,即便是队友奋力拉她,也无法阻挡她狂奔的脚步。曾经因为状态低迷,没少被外界指责的马晓旭也在昨天成功担任起尖兵的任务,她和韩端一先一后,多次威胁着丹麦队球门,或是单兵突进,或是撞墙式二过一,让球迷体会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中国表演”。最“红”的还要属毕妍,一记精彩绝伦的远射破门加上多达20多次带有攻击力的前插让丹麦队的后防连连吃紧。

  二部曲:玫瑰香

  云南玫瑰武汉芬芳

  昨晚的武汉体育中心,5万多球迷手中拿着接近3万朵玫瑰为中国姑娘们加油,一时间,武汉体育中心成了一场“玫瑰盛会”。这些玫瑰花从云南昆明于前天深夜空运到武汉,但组委会考虑到诸多因素,最终只发放了很少一部分,但这些云南玫瑰现身武汉体育中心,也足够让所有人疯狂。

  为了契合中国女足“铿锵玫瑰”的美名,武汉方面计划从昆明空运3万朵玫瑰花。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数量巨大,这些玫瑰花都是提前预订的,其中两万朵分配给了各大球迷组织,另外的一万朵则通过“玫瑰宝贝”现场分发给球迷。但国际足联和中国

世界杯组委会经过协商,临时缩减了这一计划,只有极少部分的球迷拿到了玫瑰,但这足以使球迷为之疯狂。

  伴随着看台上球迷手中的玫瑰飞舞,巨大的国旗和中国队队服在传递,锣鼓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就连负责现场安保的警察都随着中国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开始兴奋得手舞足蹈。当毕妍那记精彩的远射为中国队再添一分时,看台上的观众都纷纷将玫瑰赠送给旁边不知名的球迷———场内“中国玫瑰”散发出的芬芳已经让全场球迷亲如兄弟。

  三部曲:玫瑰曲

  全场合唱玫瑰歌

  光有中国玫瑰看,显然还不够,还要有歌声。在武汉真心球迷协会伴奏演唱的歌曲《你是我的玫瑰花》《等待》《爱的奉献》《红旗飘飘》的旋律配合下,全场球迷有节奏地舞动双手,表达出对中国女足的支持。有些激动的球迷,甚至拉直了嗓子,用撕心裂肺的声音把柔情的歌曲唱成了重金属版。

  听到现场风格各异的歌声,女足姑娘们也被感染了,毕妍在赛后表示:“因为是世界杯,开始还有点紧张,但看到现场这么多花儿,这么多人唱歌,人一下就轻松,好像在参加一个节日的庆祝活动一样,有集体过

情人节的感觉。”

  本报武汉专电 实习记者 谢礼恒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