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收麦"惊心动魄 果敢进攻赢得球迷满分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2: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毕妍庆祝方式很有意思。

  多曼斯基场边指挥。

  对多曼斯基来说,世界杯才是真正的考验!虽然是第五次带队参加这样的考试,可多曼斯基的表情还是露出了一丝紧张的情绪,在与球场的志愿者打招呼的时候,她笑得不太自然。

  玫瑰装扮的考场

  在休息室里做完了最后的战术部署之后,多曼斯基带着球队假装轻松地走进了比赛场地。中国队刚一露面,看台上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五万多球迷聚集在耗资1.2亿美元的球场,完全有理由闹出点声势。

  武汉真心球迷协会准备的5000朵玫瑰刹那间就被淹没在五万多球迷摇动的身影中。好在大家还都手持鲜艳的国旗,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开赛前到场地中间接见双方队员的时候,五万多球迷齐声高喊“中国必胜!”骇人的声势如排山倒海。国歌奏响,北看台移动的大国旗与南看台上宽大的

中国队队服交相呼应,此情此景,哪一个考生还能按捺住内心涌动的激情?

  多曼怪招解难题

  在人员安排上,多曼亮出了最终的答案∶王坤在最后时刻顶替了此前一直打主力的刘亚莉;曲飞飞则顶替了张彤。谁也没有想到,多曼斯基会在大战之前颠覆此前演练多时的主力阵容。出其不意的答题还在继续。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中国队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按常规,这个位置上获得任意球,老将谢彩霞是主罚的第一人选。可这一次站在球前的却变成了李洁。在毕妍的掩护下,李洁一招中的。

  中国队被对手扳回一球后,多曼斯基第一时间对自己排出的主力阵容进行了修正,年轻的宋晓丽换下曲飞飞,张颖换下爱将周高萍。显然多曼斯基并不满足于2∶1这个让人不得安宁的比分。“我的心在等待!我的心在等待!”应和着球迷们的歌声,宋晓丽回报了主教练和球迷们对她的期待。紧要关头,她用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将丹麦拦腰“收割”。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个势大力沉的进球,与多曼斯基最近这段时间的训练有着密切的关系。“这是多曼早就设计好的,韩端和马晓旭的名头那么响,对手肯定会死防,用她俩做掩护然后进行远射是最合理的战术。”赛后,一位助理教练说出了多曼的秘密。

  最终评分:

  果敢进攻赢得100分

  首场比赛,多曼斯基能得到多少分?不同的考官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热情的武汉球迷毫不犹豫地说∶“100分!赢球了嘛,而且场面打得这么好,肯定要给100分的。”相比之下,球队内部对胜利的反应则比较平静,“小组赛要打三场比赛,这仅仅是其中的一场比赛而已,后面能打成什么样子,还需要再看。”不过,对于多曼斯基的临场指挥以及果敢的性格,大家还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不管场面怎么样,她都能坚持进攻的战术,这对队员们是个精神上的鼓励。此外,她的换人也显示出了很深的功底。”助威团的一位元老说。

  对于

中国女足首场比赛的表演,多曼斯基也很满意∶“能取得这样的结果,我非常高兴。”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