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一球险胜丹麦 多曼赛后怒斥穆勒失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2: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中国女足一球险胜丹麦多曼赛后怒斥穆勒失礼

  一个“欧亨利式”的结尾。让所有关注这场比赛的中国人雀跃,也让年轻的丹麦主帅出现赛后拒绝握手这样的失态。对世界杯首战这部大片,多曼导演得够出色。不过,她的演员们更神奇,从李洁任意球的圆月弯刀,至毕妍的远程发炮,最后到宋晓丽的惊世一射……加上丹麦队卖力的陪衬,刚获得希望,又步入绝望。演技、情节,无不到达极致。难怪武汉体育中心50800名观众癫狂了!

  第三个世界波

  奇兵宋晓丽一战成名

  第28分钟,

中国队率先迎来第一个进球。来自队长、也是中后卫的李洁,干脆地罚进任意球,令众人惊呆。发布会上,开心的多曼评价起李洁的进球时,一脸
幽默
,“我们有四个队长,如果每次我选一个队长,能进球就最好了!”

  不过,好戏才刚刚开演。下半场开始不久,本场表现出色的毕妍禁区前的盘带中突然远程发炮,打得对方守门员措手不及。事实上,上半场李洁罚进的任意球,也是毕妍创造的。对自己的出色状态,毕妍却将功劳更多送给了多曼和队友,“多曼平时演练得很多,而我的年轻队友们也心态放得开,大家在场上融合得非常好。”

  但在中国队打进第二球后,场上却风云突变。丹麦队依靠角球以及边路传中,两次用头叩开中国队大门。在进入到第87分钟时,比分居然变成了2比2,场内的观众甚至有些绝望。第88分钟,很多人还没有回过神来,场上神奇的一幕发生了:替补上场的宋晓丽禁区前接队友头球摆渡,胸部一停,直接凌空抽射,皮球像炮弹一样擦着横梁飞进丹麦队大门。“我当时脑里没什么想法,真的很简单。”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宋晓丽笑得一脸灿烂。这是宋晓丽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在大赛中出场,也是她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但结果却是如此的惊世骇俗。“我确实很高兴,但这个球有场上每个人的功劳。”年轻的功臣还有些不好意思。

  赛后火气大

  多曼怒斥穆勒失礼

  赛后,武汉体育中心场上场下都是一片沸腾的景象。然而,和谐的气氛里,双方的教练席上却发出了一些火药味。起先是多曼和丹麦队主教练穆勒的怒目相视,接下来连新闻官孟洪涛和丹麦队守门员教练也加入其中,双方似乎差点动手……

  事后据了解,事态的起因是由于丹麦队一名教练冲着场上的中国女足竖中指。发布会上,双方的矛盾再次升级,多曼气愤地表示:“比赛很激烈,我们教练紧张是正常的,但他不愿意与我握手。不过,很多丹麦球员还是不错的,我们很早就认识,双方都握手致意。”对此,丹麦队主教练穆勒则对冲突原因表示无可奉告:“我将会把这些话留给与国际足联官员沟通,我们会就这起纠纷上诉。”

  除了这唯一不和谐的因素,多曼对整场比赛还是非常满意。“队员们踢得很好。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在5万多人面前,我们希望能够获得胜利,我们也做到了。”

  谈到比赛获胜的原因,多曼分析说:“防守、中场逼抢、攻防转换速度,这三方面做得很好。”不过,输了球的丹麦主帅穆勒却挖苦说中国队打得保守。对此,多曼不屑一顾,“我觉得队员们发挥出了100%的水平,赢下比赛就是最好的。下一场,我们同样希望打败巴西。”

  第29分钟,毕妍带球突入被对手放倒在禁区弧顶处,中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李洁操刀主罚,球直接飞入球门死角,约翰森对此全无反应,中国队1比0领先。

  第49分钟,毕妍中路带球,禁区弧前3米处突然起脚射门,又是一脚世界波,约翰森虽奋力扑救,仍无法阻止中国队2比0领先。

  第50分钟,仅过1分钟对手就扳回1分,丹麦队右路角球,尼尔森后点头球攻门得分,将比分追为1比2。

  第87分钟,丹麦队又将比分扳平,迪蒙右路斜传中国队禁区,索伦森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皮球越过韩文霞飞入网窝。

  第88分钟,就在丹麦队上下一片欢腾时,中国队再次得分,宋晓丽在禁区弧附近拔脚怒射,又是一脚世界波,皮球蹭横梁飞入球门,中国队3比2战胜丹麦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