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满城尽是玫瑰红 热情球迷制造"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主场有着“魔鬼主场”的外号,如今,中国女足的主场武汉体育中心也完全配得上“魔鬼主场”的称号。

  中国女足把主场选在武汉非常有讲究,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女足已经在这里5年保持不败,但更重要的还是武汉球迷喜欢足球,特别是喜欢女子足球。

  今天,在记者从酒店一路赶往赛场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插着国旗或者涂上标语的汽车,而在体育场附近,则到处都是挥着小旗子的球迷,或是在往脸上贴小国旗进行装扮,或者是聚在一起聊聊谁会进球,还有的是在边跳边舞,提前热身。但这时,是下午3时不到,也就是说这些球迷在第一场比赛开踢前2个小时就已经到场。

  一位武汉的资深球迷在与记者聊天时介绍,武汉最有名的球迷名叫“铁喇叭”,是一位身高1米75左右,体重两百公斤的大汉。这位球迷是“武汉真心球迷协会”的负责人之一,只有比赛有他在现场,全场球迷肯定听他“统一指挥”。

  “铁喇叭”全名叫梅南生,昨天他除了带来自己的“大喇叭”之外,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创意,就是在

中国队比赛开始时,数百条6米长的七色彩带从武汉体育中心的看台上飘落下去,场面非常壮观。“铁喇叭”解释说,他这是为了让“玫瑰们”在黑夜也看到彩虹。

  武汉体育中心共有52357个普通坐席,第一场新西兰对阵巴西的比赛就已经有35500名观众到场,而等到中国队与丹麦队比赛开始时,全场已经基本满座。显然是有了多年“魔鬼主场”的经验,全场观众配合起来非常默契,大多数都身穿红色

球衣入场,与中国队的红色队服交相辉映。再加上,现场数万面的红旗,武汉呈现出满城尽是“玫瑰红”的景象。

  在比赛前奏响国歌的时候,全场近5万人齐声合唱,让人听得热血沸腾。第30分钟,李洁为中国队取得进球后,全场呐喊声真的达到了震耳欲聋的地步。

  (本报武汉9月12日电)作者:王卫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