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忽视阵营掷出致命飞刀 毕妍怒射释怀四年前沮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0:34  新浪体育
被忽视阵营掷出致命飞刀毕妍怒射释怀四年前沮丧

毕妍忘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难以忘记03世界杯的一幕,在被加拿大淘汰出局后,年轻的毕妍对着摄像机流下了眼泪,4年过去了,当年的假小子毕妍依然是中国队中场不可或缺的主力选手,而这一回,迎接她的却是欣喜若狂的情景。

  虽然赛后国际足联把本场最佳给了马晓旭,但如果从攻击的直接效果上看,毕妍似乎应该得到更多的掌声,一直有人说她是少年成名,而后的境遇比泯然众人的方仲永要好,但也是仅此而已,只是中国女足中场人才缺档,才让毕妍无过无失的在中路位置上扼守多年。而今天这场比赛,毕妍打出了一场属于自己的精彩赛事,那些苛刻的言论可以偃旗息鼓一阵。

  从比赛刚开始到结束,我们今天看到的毕妍充满了斗志和向前的欲望,在双后腰的配置中,今天多曼让毕妍大幅度插到禁区参与进攻,而让潘丽娜拖在后面更多,这给了毕妍更多露身手的机会。

  第3分钟,毕妍一脚远射打偏,掀开了

中国队本场的攻击高潮,今天的毕妍,除了中路射门,还主罚右路的角球,看得出,今天她的脚法感觉非常好,上半场第5分钟的一个角球,旋转度很强的皮球直接冲着球门而来,幸被门将扑出。

  这种脚法的展示,似乎预示着毕妍将在本场比赛有所斩获,多曼斯基入队以来,打了多场热身赛,身为主力的毕妍,尽管每每在比赛中都打得很卖力,禁区外远射还不少,但效果总是欠奉,连隔靴搔痒的程度都达不到,但今天则截然不同。 

  下半场第49分钟,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正是毕妍,在中路带球过程中,突然一记禁区外的大力怒射,皮球碰在对方队员身上后,折射飞入大门。开心的她用手在头上做出“心型”的造型。还有什么比在

世界杯大赛中打出世界波射门更让中场队员骄傲的呢?

  除了射门,毕妍大胆向前的作风也为中国队获得了许多额外的机会,最典型的就是第29分钟,毕妍从中路带球突破,在禁区外一点被丹麦后卫伸腿放倒,尽管丹麦人示意没犯规,但慢镜清楚表明这是阻挡犯规,中国队正是利用这次定位球的机会,由李洁扫出一脚能和范志毅鼎盛时期相媲美的大力任意球直接得分。

  一场艰难的比赛,贡献一个入球,再有一次可被视做间接助攻的“造他人犯规”,在前锋线一直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毕妍站了出来,把僵局化为了痛快淋漓的入球,对中国女队来说,这是最容易被对手忽视的环节上所取得的突破,也是中国女队的一着难得使用的绝杀之技。

  或许到了和巴西较量时,毕妍的中路会成为对方重点注意的环节,而这样一来,中国队的前锋线和边路又会有更多的机会,总之,中国队的中场今天表现出非同寻常的攻击实力,这点是让多曼斯基始终充满信心的关键因素。(威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