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进球马晓旭仍获全场最佳 丹麦主帅点出缘何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2日电(记者马邦杰、贾文军)中国队在与丹麦队的2007女足世界杯比赛中打进了三个漂亮的进球,10号马晓旭虽然没能破门,但仍被冠以中丹“生死之战”的最佳球员。赛后中国和丹麦队主教练对她都大加称赞。

  丹麦队显然对中国队的“悍马组合”做了专门准备,在比赛中一直有专人盯防她们。韩端“哑火”了,在比赛中甚至连触球的机会都很少。马晓旭此时挺身而出,担起策动中国队进攻的重担。下半时她的一次过人射门表演技惊四座。当时她冲到对方罚球区左侧,一名强壮的丹麦球员站在前面贴身防守。但马晓旭像变魔术一样把丹麦人甩在了身后,随后一记斜射稍稍偏出,引来看台上一片惊叫。

  赛后丹麦队主教练穆勒在被问及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是马晓旭。”

  他说:“马(晓旭)很强壮,善于控球盘带,中国球员一般都把球交给她,由她来发动冲击,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毫无疑问,她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

  马晓旭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她说:“说实在的,我对自己的表现不算特别满意。但大家表现非常好,瑞典队(口误,应为“丹麦队”)实力很强,我们能赢下这场比赛,很高兴。我也没想到会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她表示自己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加努力,她说:“谁都有出现失误的时候,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不足的地方我会努力改进。”

  她的锋线搭档韩端在比赛中被对方死死看住,无所作为,赛后有人向

中国队主教练多曼斯基质疑韩端的能力。后者举起了“马晓旭”这面“挡箭牌”。她说:“她们今天做得不错,后撤防守很积极,也打出了一些很漂亮的配合。这就是马晓旭被评为最佳球员的原因。”(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