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补时扳平英样兰 "女中村"两脚任意球闪耀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58  新民晚报

  谁说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刺激,只有在男足世界里才会存在?昨晚在虹口足球场进行的英格兰与日本之战,让人看得跌宕起伏,直呼过瘾。比赛的最后10分钟,比分3次发生改变,一场2比2的平局,照样精彩。

  不相上下

  这是英格兰女足与日本女足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相遇,再加上是球队的首场比赛,双方都踢得谨慎而小心。从第一分钟,比赛的基调就已经定下:针尖对麦芒,不相上下。

  英格兰秉承了欧洲球队的传统,在身体和力量上明显占据上风;日本队则是典型的“小快灵”亚洲风格,前场的细腻配合让人拍手称赞。比赛的前45分钟,谁也无法完全压制住对手,这是一场十足的“消耗战”。可惜的是,英格兰队9号前锋曾有一次晃过门将推空门的机会,居然打偏。

  如果一定要说谁占上风,英格兰队赢在了看台上。除了数百名身披英格兰队队旗的英国球迷,全场的中国球迷几乎都齐刷刷地在为她们加油呐喊。赛后个性十足的英格兰主帅鲍威尔,带领全队绕场致谢。

  高潮迭起

  综观全场,前80分钟的进程仿佛都是铺垫。英日之战的高潮,在最后10分钟到来。

  本已处于被动的

日本队依靠一次禁区前的任意球意外取得领先,一下子打破了死气沉沉的局面。或许正是这粒进球刺激了“三狮军团”,英格兰在换上了一名高
中锋
后,展开了异常猛烈的攻势。果然,第81分钟,10号凯莉·史密斯展示了她过人的能力,在禁区内的混战中左脚转身射门得手。当球迷们的庆祝还未结束时,2分钟后史密斯又在左路硬生生地过掉后卫,连续两脚打门把比分反超!

  第四官员举起3分钟的补时牌时,日本队依然落后,谁也不会想到她们能扳平比分。但奇迹,居然发生了。又是差不多同一个位置的任意球,又是宫间绫,又是直接射门进球!最后10分钟内双方一口气打进了3个球,也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各有球星

  昨晚的这场平局,与其说是球队的较量,不如说是球星的角力。两支球队都是依靠各自的核心取得进球,“女亨利”与“女中村”战成平手。

  凯莉·史密斯,这位英格兰的10号核心昨晚两次在全场观众面前展示了她的白色战靴,她有资格接受队友的祝贺、球迷的欢呼。当英格兰0比1落后时,正是她的爆发,左右开弓两次个人表演,帮助球队反超。

  29岁的史密斯既是阿森纳青年女队的教练,又担任阿森纳女子技术学院的助理指导,她为阿森纳女队在30场比赛中打进27球,因此球场上也被称作“女亨利”。昨晚,正是“女亨利”闪耀的时刻。

  而日本队同样有她们的“核武器”。其实全场比赛,日本女足的射门机会寥寥无几,但仅有的两次前场任意球就获得两粒进球,不得不令人啧啧称奇。

  制造神奇的,就是16号宫间绫,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日本男足的任意球大师中村俊辅。看到这导弹般精湛的脚法,贵宾席上坐在记者右手边的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不由得起身称赞:“太漂亮了!”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日本补时扳平英样兰"女中村"两脚任意球闪耀全场
双方在场上奋力拼抢,场面精彩彭幼龙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