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伦救星曾被孙雯赞美 三分钟演逆转不愧阿森纳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42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起昨天德国队“屠杀”式的胜利,昨晚英格兰女足和日本女足的比赛则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虽然英格兰女足一直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无奈最后时刻还是被日本女足用一脚任意球扳平了比分。凯莉·史密斯无疑是整场比赛的亮点,凭借3分钟内的梅开二度,这位来自阿森纳女足的核心球员当之无愧地获得了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被孙雯寄予厚望

  也许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并没有多少中国球迷知道悉凯莉·史密斯这个人物,毕竟英格兰女足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要追溯到1995年,而那时的凯莉还只有17岁。不过,身为国际足联世纪最佳女足运动员的孙雯却能“慧眼识英雄”,在前不久接受FIFA.com的采访时,她就表示自己非常看好凯莉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此前孙雯从未在公众场合评价过凯莉,不过这一次她却主动将话题转向凯莉,“凯莉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孙雯这样说道,“她留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的控球技术,许多欧洲球员只是身体条件出众,而凯莉却在技术、视野和传球能力方面都很出众。我想任何人只要看了她的比赛,就会被她的创造性深深吸引。”

  能成为孙雯眼中的下一个巨星,凯莉显然也有点受宠若惊,她表示:“听到孙雯这样评价我,我简直感到震惊,同时也觉得很光荣。因为她是

中国女足的标志,更是在世界范围内人人都知道的重量级人物。”

  其实,曾经对凯莉大加赞赏的不仅仅是孙雯,还有荷兰队的主教练维拉·帕乌(Vera Pauw),在凯莉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女足4比0击败荷兰女足,从而获得2007中国女足

世界杯参赛席位之后,他就将凯莉形容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前美国队主帅阿普里尔·海因里希(April Heinrichs)也曾表示,如果凯莉生在美国,他将肯定将凯莉招入自己那支常胜之师的麾下。

  3分钟梅开二度

  在德国女足11比0狂胜阿根廷的同时,卫冕冠军也向同组的英格兰女足和日本女足传递着这样的信息:德国队已经稳坐小组第一。

  正因为如此,上半场英格兰女足和日本女足都显得比较保守,凯莉此时坐阵英格兰女足中场,利用自己的控球能力和良好视野频频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只不过,英格兰女足在场面上的优势并没有转化成进球。

  此时,英格兰主帅鲍威尔果断地将凯莉推向了前锋的位置,希望依靠凯莉出众的脚法为英格兰女足一锤定音。虽然日本女足先进一球,但是鲍威尔的战术在81分钟和83分钟先后奏效,凯莉在3分钟内的梅开二度帮助英格兰队反超了比分。

  而凯莉在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更是体现了她的创造性。一脚连过两人后的左脚射门入网之后,凯莉脱下左脚的战靴,拿着它一路飞奔,并且亲吻战靴,而当第二次凯莉的左脚射门被挡,后又用右脚射门入网后,她立即将两只战靴都脱了下来,并且逐个亲吻。

  唯一的职业球员

  凯莉出生在英格兰首都西北二十英里外的小镇沃特福德,17岁时,她在英格兰女足和意大利女足的比赛中首次亮相国际比赛。而如今,28岁的她正处在足球生涯的巅峰时期,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对于凯莉来说无疑是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

  今年1月在中国进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上,凯莉带领英格兰女足先后逼平了德国女足和美国女足,并且荣膺最佳球员,凯莉自己也表示:“四国邀请赛激起了我对于世界杯的渴望。”

  在英格兰国内,凯莉是唯一加盟美国女足大联盟的球员,也是唯一职业女足运动员。尽管因为伤病的原因,在美国女足大联盟的后期,凯莉的上场次数不多,但是,她仍然是当时在美国最受欢迎的国际球员之一。

  “前往美国对我的帮助很大。”凯莉表示,“这使我可以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们并肩作战或者正面交锋。她们训练时的强度,她们的狂热和对比赛的渴望都改变了我,并且使我的水平得到了提高。现在,我利用自己在美国学到的东西来帮助英格兰女足运动的发展,这让我感到非常满足。”

  2005年回到国内,凯莉加盟了阿森纳女足,并帮助球队获取了更多的殊荣。来到阿森纳的第二个赛季,她58次首发打入57球。在她的帮助下,阿森纳女队历史性地获得了联赛、足总杯、联赛杯和欧洲女足

冠军杯的“四冠王”。此外凯莉目前还担任着阿森纳女足学院的助理主管。“我为能够在阿森纳工作和踢球感到高兴,现在我开始执教青年球员,但是我也会抽出时间进行训练,尽可能以自己最好的表现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