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朝大战打平主帅不甘心 金正民瑞恩均为自己感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5:31  东方体育日报

  看着成都体育中心场边的电子记分牌,站在雨中的美国队主帅瑞恩用力地挥动着自己的手臂,做出一个向前压上的动作;距离他不到20米的地方,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也正在做着相同的动作。此时,昨天的美朝之战已经进行到了下半场伤停补时的第3分钟。

  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2上,一个看上去双方都可以接受但事实上谁都不想接受的结果。站在被雨水浸泡得有些松软的草皮上,不管是一身白衣的美国球员还是一身红装的朝鲜队员,脸上的表情看上去都有些不甘,却也同样多了几分无奈。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到来显然更像是在给美国女足助兴。比赛正式开始前,布拉特特意为美国队队长、36岁的老将莉莉举行了一个仪式,用鲜花和拥抱向这位已经是第五次参加

世界杯比赛的球员表达敬意。

  同样志在夺冠的朝鲜队显然不愿意成莉莉之美,上半场开场仅仅15秒钟,她们就用一次势大力沉的远射告诉对手,她们来这里不是给美国人助兴的。尽管许淳喜在上半场第21分钟便受伤下场,金光民不得不做出一次非战术性换人,但是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跑不死的劲头,在身高和脚下技术都略有逊色的情况下,仅仅用了4分钟时间,便在下半场开场不久被打进一球的被动局面下实现了反超,虽然最终被对手抓住机会再进一球将比分扳平,但是相比1999年和2003年两届世界杯上与美国队的0比3惨败,朝鲜队无疑是昨天这场比赛真正的胜利者。

  当队员列队向看台上的观众致谢后,瑞恩和金光民都把队员召集到了自己周围,冒着小雨总结起了本场比赛的得失,而且都是一说就是将近5分钟。随后金光民更是一挥手,让球员直接在场边做起了类似体操的放松活动。

  有意思的是,尽管瑞恩和金光民都是绷着脸退场的,但是当他们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对于自己球队的表现却又不约而同地赞不绝口起来。“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她们像男人一样进行了战斗,她们都是好样的。要知道,这是两支伟大球队之间的较量,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预感到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而对于平局的结果,瑞恩则表示可以接受。而金光民也对平局表示了满意:“这是我第一次带领球队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说实话比赛开始前我感到有些紧张,但是我的队员确实表现得很完美,她们在和世界上最好球队比赛时,完全不落下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