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杀手韩端锁定世界杯金靴 行动证明比赛中没有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46  东方体育日报

  几乎每个中国女足世界杯对手的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谁是中国女足最危险的人物,都会异口同声地说“韩端”。从这四个月的集训备战看,韩端很可能成为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之一,她的发挥也将直接影响到中国女足最后能在世界杯上走多远。

  在国家队的最近四年,为中国女足贡献52粒入球,加上各方面的统计数据,韩端已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女足的头号杀手,她用她在球场上的实际表现诠释了“没有不可能”的真正含义。

  “现在在场上比赛,我觉得自己的自信心比以前强了很多。敢去突破、拿球了,我觉得我们现在进攻的成功率高也是这个原因。”韩端说。事实上,不仅是韩端,如今这支

中国女足全队的自信心,也在因为一场又一场的比赛逐渐累积。与其说作为前锋的韩端比以前更敢去突破进攻,不如说是中后场队员对于韩端的支援更多了。“多曼对我们最大的要求就是在球场上要不断地向前进攻,现在所有的队员都有这样一种意识,拿到球就想方设法往前面推进,抓住一切可以形成进攻的机会。有了全队的配合,那么前锋线上的队员在进攻的时候途径更多,成功率也就更高了。”一位女足国家队队内人士如此分析。

  多曼斯基为了最大限度地调动老队员的积极性,在球队中实行了四队长轮流制,韩端、毕妍、浦玮和李洁担任四位队长。尽管离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已经过去了七年,但这是韩端第一次有机会戴上队长袖标。“戴上队长袖标,感觉比赛的时候肩膀上的责任挺重的。”韩端笑着说,“在场上比赛的时候除了做好自己,努力进攻得分以外,还要更多地考虑怎么去调动场上的队友,最重要的还是要用我在场上的表现去带动其他队员。”

  对于

世界杯首战,少年老成的韩端丝毫没有怯场:“对我来说,世界杯肯定会有压力,但是这样的压力对于我来说是积极的,能促进我在比赛中更好地表现。”展望起世界杯来,韩端十分自信,底气也很足,“我觉得球场就是我的舞台,当我站在上面,我所想的就是怎么样能更好地表现自己,给所有的观众带去足球运动的享受。”

  “世界杯上的金靴奖是每个前锋的梦想,我当然会竭尽全力去争取。”说起这个前锋的最高荣誉,韩端丝毫不掩饰对它的渴望,并且她也十分自信自己有实力和来自全世界的优秀前锋一起去竞争这个荣誉。不过,韩端想了一想,又补充道,“但是相比较于整个球队的荣誉,那我觉得我个人的荣誉还是可以放到其次,如果

中国队能作为东道主捧起世界杯,那将一定是我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我想只要大家都努力去投入比赛,完成这个目标应该没有不可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