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静霞:主场优势是压力也是动力 调节好心态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10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一名已经远离绿茵场的前女足队员,今年的女足世界杯自然是我这段时间最关心的。前段时间,我也参加了2007女足世界杯倒计时20天的活动。在刘玉萍的空中球场,与孙雯、高宏霞、谢慧琳这些老朋友相聚,在十多个学踢球的小女孩面前聊起了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只不过由于我工作的关系,为女足世界杯所做的事情和孙雯她们比起来,实在是少得多了。

  不过这并不能阻挡我的热情,在阿迪达斯公司的帮助下,明天我们一批老女足队员就要去武汉为现在这支中国女足摇旗呐喊了,我相信这些年轻的队员们一定能感受到看台上的我们的力量。

  之前和朋友聊起这次女足

世界杯,很多人都觉得完成四强的目标没有问题,但我还是有些担心。一来队中的球员大部分都是80后,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心理素质都有欠成熟;二来,这次是主场作战,如果利用得好,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但如果处理得不好,就会变成巨大的压力和心理负担。

  所以我觉得这次女足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大的,摆在她们面前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这我觉得这些年轻球员面对压力时如何应对是很重要的。在1999年的那届世界杯上,我只是一名替补球员,队友们出色的表现让我很受鼓舞,原本巨大的压力也变为求战的欲望和动力,虽然最后我没上场,但是我相信,如果当时派我上场,我一定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和水平。我希望这批球员也能正确地面对压力,上场之后就不要过多地考虑最后的结果,尽量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相信自己的能力,这一点对于中国队的表现非常重要。

  我从女足退役也已经有几年了,当初一起踢球的队友潘丽娜、浦玮、韩文霞她们也都是这届女足队中的老球员了。这次女足世界杯在我们国家举行,球队要完成四强的目标,我想这些老将们应该在比赛中担负起更多的责任。而作为我这样已经退役的球员来说,去现场看球,参加各种支持女足的活动,比如这次

阿迪达斯的“加入我们,
中国女足
因你更强!”活动,尽自己的能力宣传女足,也算是我为女足事业作了一份贡献。

  我现在最想对队员们说的是,在家门口比赛,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把球迷的关注和助威当作是压力,而应该更多地把这些看作是动力,球迷就是中国女足的后盾。因此,在这里,我号召更多的球迷加入到阿迪达斯发起的“加入我们,中国女足因你更强!”的活动中来,成为中国女足最有力的支持。我相信铿锵玫瑰能再次在世界杯上娇艳绽放,创造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