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玮妈妈忆当年 老奶奶送葡萄--中国备战欢声笑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9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王嫣(晚报武汉今晨专电)

  女足的姑娘们真想在多曼斯基脸上亲一口。这个精致的瑞典女人不仅会用她温暖的双手抚摸队员的脸颊,让她们感觉自己就是个被人娇惯着的小女孩,她还想出了大赛之前安排队员和亲友团聚的主意,而中国足协这次也难得人性化了一回:给每位队员两个名额,从武汉到天津,全程费用足协埋单。只是女足姑娘还相当保守,清一色全请了家长,没有一位男友到场,这与对手丹麦队后援团的情况截然相反。

  杨一民致辞连称感谢

  要人性化就干脆做个彻底,昨天下午家长们陆续到了武汉,杨一民当即拍板:“晚宴也不等13日了,就设在今天。”于是,训练完回到酒店,大约9点半,“家长会”或曰“壮行会”正式开始。面对队员、家长其乐融融的7大桌人,杨一民也忍不住煽情了一把。

  “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感谢你们对于女儿长期不在身边的理解,感谢你们多年来对

中国女足队伍的支持,马上中秋节也要到了,这次中秋节不能在一起团圆了,所以借这个机会团聚一下。组织这样的后援团,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可能还是第一次。”接着,杨一民连说了三个感谢,“这次安排后援团来,有三个初衷:第一是感谢,感谢你们对我们队员多年成长的培养,感谢你们把她们引入了女足之路,也感谢你们让她们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战士。第二就是让你们来亲身体验,让你们放心,和为她们骄傲。今天晚上,武汉,我认为注定是中国大地的聚焦点。

  亿万颗眼球将会随着她们而动,亿万颗心脏将随她们而跳。3万朵玫瑰将会在赛场上为她们而摇摆,全国的球迷都将为她们加油呐喊,我想作为家长,这将是你们最大的心愿。第三就是希望你们为她们加油,为她们鼓励,希望你们能用亲情,让她们更加富有斗志,更加英勇地战斗在绿茵场上。让我们共同期盼,这些姑娘们在明天会有最佳的表现。”

  而台下坐着的家长们也连称“感谢”,上海队队员张颖的爸爸说:“感谢中国足协能组织这次后援团,我们是第一次在这样的大赛里面,到现场给女儿加油,心里非常高兴。希望她们能打出精气神,我想一定会有好成绩的。”

  浦玮妈妈忆当年

  浦玮、张颖、马晓旭、毕妍,两个上海家庭和两个大连家庭,12口人挤挤地坐了一桌,笑声不断。话语的中心是浦玮和马晓旭一对好朋友,电视台来采访,马晓旭腼腆着不肯说,浦玮就逗她:“你不是挺能说的吗?”马晓旭故意出怪音:“那也轮不到我啊,你是老……啊。”浦玮的妈妈特地从上海给马晓旭带来一张报纸,一整版她的专访。浦玮刚翻开准备读,就看马晓旭以100米冲刺的速度杀到面前,一把扯走了报纸,“写我的你看什么。”说罢还一扬头,拽得整桌人都笑起来。

  浦玮的妈妈说,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陪同出征”了,2003年

世界杯前,借南北明星对抗赛的机会,当时中国女足的家长们也被请到北京去吃了一顿饭。而再往前推4年,1999年,中国女足打进决赛后,妇联也组织所有女足队员家长到北京一起看电视转播,“8年过去了,当时的感觉还是很清晰的。凌晨3点,大家很激动,输了球也激动。但算起来,这还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在现场看她们打世界杯,感觉好像比那时候心态要放松了,放松也好,很紧张肯定打不好球。”最后浦玮妈妈她拍着女儿的背说,“为中国女足加油,女儿啊,尽自己的一份力!”

  86岁奶奶送葡萄

  大厅的另一端,宋晓丽的父亲展开一幅自己写的书法作品,苍劲有力的“拼搏”二字是他送给中国女足出征的礼物。而刘亚莉的奶奶给孙女带来了一大篮子的葡萄,“都是园子里现摘的,还有别的很多好吃的,要不分你一点儿?”刘亚莉平日里跟奶奶最亲,如今握着奶奶的手,眼圈都红了。“今天足协领导安排的这个活动,我们十分感激,我想所有这些都会在明天的赛场上有所体现,明天我们会有一场漂亮仗。”

  晚宴开始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就一直坐在大厅的角落里。但很快队员家长就发现了她,不时去敬“酒”,而瑞典女教头也很快入乡随俗地挨个桌子敬酒,走到刘亚莉那桌,听说家属团中年龄最大的老奶奶已经86岁高龄,她热情地握住老人的手:“谢谢你对中国女足的支持,希望我到了您的年龄,也能跟您一样健康。”而对韩端的父亲,她骄傲地宣布:“你的女儿是最棒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