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悍马组合"配合日臻默契 多曼星夜开会确定最终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3: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晚8时,中国首战丹麦,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首次亮相这么简单。正如丹麦主帅穆勒所预测:“这场比赛极有可能决定两支队伍在小组里的生死。”多曼斯基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我们虽然只排名世界第十一位,但丹麦队也仅仅比我们高五位,我们是可以击败她们的。”

  多曼要胜,因为只有击败丹麦,中国队才不必与巴西血拼。不过多曼似乎想法还要多一些,“我们会争取进更多的球”。如果能以更大的比分获得胜利,中国队将拥有和巴西队争夺小组第一的资本,只有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才能在1/4决赛中避开实力强大的挪威队。当然,要进球就得看中国队锋线上的“悍马组合”了。说到自己的状态,韩端除了说“还好”之外,还刻意补充了一句,“我和马晓旭的配合越来越好了。”刚刚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打破进球荒的马晓旭则一如既往的自信,“明天,我们一定能获得胜利。”最后两天几乎没练,还有24小时,多曼到底要做些什么准备工作?

  在新闻中心,悄然出现的一个中年汉子忽然成为了记者关注的焦点,这是

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韩端的父亲。在多曼斯基的提议下,中国足协特意为女足姑娘们组建了“亲友团”,每个队员的家属有两个名额,所有费用都由中国足协买单。韩端的父亲自然是亲友团成员之一,昨晚,刚刚抵达武汉的他就迫不及待地赶到了女儿训练的现场。“21家都到齐了!”韩父兴高采烈地说,“一会还有个见面会,大家伙和孩子们见个面。”韩父笑得乐呵呵,“训练完了应该还有一个运动员和家属都参加的晚宴吧。”

  怪不得多曼的最后一练也这样“草草”结束,原来在这个夜晚,她还真的有安排。亲友见面会应该是多曼对队员们战前“心理按摩”的最后一个步骤,这样一个小小的聚会,或许效果比一次大型的战前运动会还要好。见面会后呢?守门员教练哈威一个劲地推掉记者的采访:“十点,咱们还得一起开会呢!”多曼将在深夜把最后的备战引入正题,

中国队今日的首发阵容和具体战术打法将在这个会上正式出炉。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告诉记者:“前两天对手的训练,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录了像。昨晚和今早,我们已经组织队员们观看了录像。今晚的会议主要是多曼针对细节亲自进行讲解。我们的具体战术也将是针对丹麦队的细节进行布置。”

  玩了这么多的玄虚,24小时之后,答案就将揭晓。多曼似乎很有信心,这位欧洲园丁栽种出来的,或许真是一簇另类玫瑰。

  本报武汉专电 特约记者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