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战多曼斯基猛攻丹麦死穴 一攻一守着眼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今晚20时,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东道主中国队将正式亮相本届女足世界杯,首个对手是丹麦队。主帅多曼斯基为此制定的克敌方略是:打攻势足球,要用边路进攻辅以多种定位球战术摧毁对手的防线。而丹麦队也已亮剑,主帅穆勒声称不会死守,将与中国队展开对攻战。

  

生死战多曼斯基猛攻丹麦死穴一攻一守着眼定位球
15-01

  多曼斯基找到丹麦死穴,自然笑容满面,但愿今晚中丹之战后,瑞典人还能如沐春风。

  在中国队近期的训练中,多曼斯基让助教皮娅负责定位球防守,让中方教练孙伟专门负责定位球进攻,这“一守一攻”则是多氏细琢定位球战术的重要体现,首场遭遇战最难打,可是多曼斯基表示已对丹麦队了如指掌。“我对丹麦队非常了解,她们惯用的战术是注重地面进攻,讲究传切配合,我们已找到了丹麦队的弱点。”但多曼斯基拒绝透露丹麦队死穴是什么,她表示,“我要求队员一定攻守兼备,由攻转守时回防要快,保持好防守阵型。”

  

  ■对手不服

  丹麦主帅:主场是把双刃剑

  丹麦队方面,自抵达武汉以来,主教练穆勒一直把训练抓得非常紧,开始前几天是一天两练,近日改为一天一练。谈到与中国队的比赛,穆勒认为这是一场生死之战。“D组中,巴西队实力最强,中国队和我们之间将产生另外一个出线名额,两队谁输谁出局,我们只有一条路,就是战胜中国队。”穆勒表达了战胜中国队的雄心。“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我们不是被动防守,要想战胜中国队,必须加强进攻。中国队虽然拥有主场之利,但是这很可能成为一把‘双刃剑’。我知道她们现在压力很大,如果她们在前5分钟内就错过进球良机,那么比赛将会朝着我们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

  ■分析

  与丹麦一战定女足生死

  与丹麦队一战,将决定中国队在本次

世界杯上能走多远。

  丹麦队虽然脚法略显粗糙,但身体素质出众,三位经验丰富的老将组织能力很强,中国队后防线将接受对手的强力冲击。

  由于小组中巴西队实力极强,很可能小组第一。另一支球队新西兰队实力偏弱,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中国队能否出线,和丹麦队的比赛将异常关键。如果能取胜,出线道路将一片光明;打平也能将命运继续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旦失利,后果则不堪想像。

  不过,丹麦队也有弱点,她们的整体发挥并不稳定,较弱的后防线也会给中国队提供可乘之机。如果中国队能够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打出快速反击,将是取胜之道。从双方过往交战史来看,中国队有着6比0狂胜对手的心理优势;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中国队应该稍占上风。

  

  ■场外

  

中国女足比赛一票难求

  中国队今晚的首演吸引了大批武汉球迷,记者昨天从女足世界杯武汉赛区票务中心获悉:女足世界杯武汉赛区的门票销售情况目前异常火爆,中国队的比赛已经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

  其实武汉球迷的热情不只体现在购票观看中国队比赛方面,自从武汉赛区的四支球队抵达之后,每逢有球队训练,球迷都会涌向训练场,以求先睹为快。

  特派记者 李昊(信报武汉专电)

  

  中国VS丹麦

  今晚20时

  中国队预计首发:

  前锋:韩端、马晓旭

  中场:毕妍、谢彩霞、潘丽娜、曲飞飞

  后卫:刘亚莉、浦玮、周高萍、李洁

  守门员:韩文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