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机号誓破海盗船 唯一忌惮乃丹麦队员强壮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1:58  新商报

  新商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丹麦女足的平均身高在1米72以上,除了两个边后卫较矮外,中前场的平均身高更是达到了1米74。其实这是中国女足向来都有点“打怵”的类型,在中国足球来说,和身强体壮的对手对垒,似乎从来占据不到更多的便宜。而为了达到开门红效果,多曼斯基已经着手打造多种武器———争取攻破北欧海盗的城池。

  几天以来,中国女足除了疯狂射门和点球演练之外,多曼斯基也打造更多的战术:利用战术角球和定位球的多点传中以及边路和中路穿插配合的射门。在射门练习中,主力和替补队员混在一起分组练习,多曼斯基要求每个队员都要在训练中有触球的机会,几乎平均每个队员都获得了四五次的打门机会。而在昨天训练的最后,多曼斯基甚至亲自上阵指挥周高萍和谢彩霞等定位球好手来尝试了几种颇有新意的定位球战术,在即将到来的第一场小组赛中,多曼斯基十分冀望能够利用这些定位球战术来攻破对手的大门。而这些出其不意的战术系统同时可以让中国女足在进攻时避免和丹麦队死拼身高。

  多曼斯基的定位球战术大都围绕毕妍、李洁和马晓旭三人的特点制定——距离球门相对比较远的话,多曼要求队员们采取一拨一停,李洁将会进行大力远射。而由毕妍主罚的任意球,往往采用突然挑传等多样方式,力争打到对手身后,让马晓旭通过反越位插上射门。除了定位球之外,运动战中多曼也可以强调灵活多变,尤其是边路球员,必须果断地跑动、传球,昨天谢彩霞和马晓旭一次配合,谢彩霞边路传中,马晓旭中路高速突破,大力凌空抽射破门赢得了一片掌声。多曼在一边也点头不已,她要求队员们尽量做到一脚传切配合,对待身体强于自己的对手,机动灵活当然是破敌制胜的有效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