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队蓉城享受主场氛围 主帅称球迷支持带来无穷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1:21  新京报

  ■ 焦点战

  本报成都讯 四年一战,美国女足险被朝鲜队拉下马。昨日17时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的女足世界杯B组的第一场比赛中,朝鲜队与美国队战成了2比2平。两队上一次交手还是在2003年女足世界杯上,当时美国队以3比0战胜了朝鲜队。此后的四年之中,两队在大型比赛中都没有再次交手。

  昨天的比赛,成都体育中心涌入了3.15万名观众,其中约有2000名身穿红色T恤,从朝鲜国内赶来的球迷。相比之下,美国球迷数量少得可以忽略不计。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全场球迷都在为朝鲜队加油,当美国队20号瓦姆巴奇在48分钟率先打进一球时,全场一片叹息声。丢球后,朝鲜队大举反击,57分钟吉善喜和61分钟金英爱的两个进球不但引起了全场的沸腾,还掀起了阵阵人浪。69分钟,朝鲜队后卫失误导致美国队奥莱利将比分扳平,球迷又是一片叹息声。

  对于球迷的支持,朝鲜队主教练金英明表示:“我非常感谢从国内赶来的朝鲜球迷,他们给了我们力量。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中国球迷,他们的喝彩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朝鲜队10号李金淑赛后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她也对观众助威深有感触:“得到全场的助威是非常大的动力。”对此,美国队长莉莉的态度异常轻松,她开玩笑说:“我听到了那些助威声,不过我认为他们都是在为我加油。”

  赛后,朝鲜女足主教练金英明认为,“这场比赛是判断世界女足发展水平的一个标准。美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她们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可能是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