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力量点燃女足世界杯激情 她们是盛宴的幕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28  新民晚报

  16年后,女足回家了。昨晚,2007年女足世界杯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揭开战幕,文艺演出“美的力量”传递火一般的激情、散发女性的魅力,短短25分钟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的背后,洒下的是辛勤的汗水。

  玫瑰是美丽的化身,足球是快乐的源泉。《铿锵玫瑰》歌舞中,玫瑰变形足球,足球变成火焰,礼花点燃激情。慷慨激昂的主题曲《女孩·足球》唱响,让全世界的球迷都来喝彩。身着火红服装、尽情摇摆身躯,女子乐团的《激情旋风》尽显速度与激情。当孙雯站上升降台,亲吻凝聚了荣耀的圣球,并将其放上金色支架,组成本届女足世界杯奖杯的时候,全场顿时掌声雷动。

  美丽与力量的深情赞歌,就此唱响。在这背后,凝聚的是1600多名演员为追求卓越所付出的心血。接受采访的演员表达了同样的心情,“能为世界展现一台史上最美的女足开幕式,这些付出不算什么。”

  出于保护草皮的需要,连日来的彩排过程中,演员都赤脚上场,“这就像是在豆腐上跳舞,在玻璃上演练。”总导演滕俊杰打了个比方。由于傍晚彩排时,草皮上凝结了露水,不少人先在场边将脚搓搓热,再进行排练。而一段几分钟的节目,因为不断修改细节,常常要排练半个多小时。在高一学生徐玥婷看来,“这不算什么困难,没什么好叫苦的。”

  按原计划,将有2000名演员参加文艺演出,后来,因故删减到1600人,无缘演出的400名群众演员不气馁,他们向导演组反映,一定要为世界杯做些事情。于是,他们自愿做起了背景板,成为整台演出的幕后英雄。

  为韦唯《女孩·足球》伴舞的小女孩这一周里苦练颠球功夫。本来,她们将手抛足球进场,可是,有人提出,足球不能变成手球,于是增加了女孩踢球、颠球的动作。小小的更改,小女孩们花费了连续数日每天五六小时的苦练。

  挥舞旗帜十多分钟、奔跑着将草皮上的油布揭开,200名武警在演出中干的是“体力活”。他们中有不少人还同时参加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演出,前段时间,两场排练交替进行。

  美的背后,是辛劳的付出。昨晚,1600名演员无不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他们用充满活力的表演,向全世界传递女足“美的力量”。

  本报记者陶邢莹

  

美的力量点燃女足世界杯激情她们是盛宴的幕后英雄
2007年女足世界杯开幕式场景周国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