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三板斧静待丹麦女足 多曼重点打造进攻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中国女足和丹麦女足都明白,一旦在周三晚输给对方,就意味着出线希望渺茫。因此,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在上周六反复向队员强调:“这场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虽然丹麦女足不好对付,但就算咬碎了牙,也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为实现这一目标,她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两翼齐飞、定位球、中路突破这三种进攻套路。

  同被分在D组的中国、丹麦、巴西和新西兰4支球队中,拥有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的巴西女足实力最强,新西兰队则基本上是其他三队狂捞净胜球的对象,中国女足和丹麦女足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左右本组的出线格局。中国女足靠什么啃下这块硬骨头呢?

  两翼齐飞是多曼上任以来重点打造的进攻武器,几乎每堂训练课,她都要求两个边前卫进行下底传中训练,给前锋韩端和马晓旭输送炮弹。目前的

中国女足阵容中,右前卫谢彩霞和左后卫周高萍脚法都很出色,除了她们,多曼还有备用人选:张鸥影和张颖。“二张”基本无缘主力,但替补出场时正好可以发挥速度优势,下底传中的机会将更多。不过,两翼齐飞并非中国女足唯一的进攻手段,因为自从在天津两负
澳大利亚
女足后,多曼就发现,一旦对手后卫的身高占据优势,中国女足的前锋很难抢到第一点,传中前的一系列边路配合都将付之东流。于是,她十分重视老女足的特点——中路突破,和老女足通过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配合杀进对方禁区相比,多曼要求中路突破时,应瞄准对方后卫的身后,由前锋和前卫实行交叉换位,让前锋出来传球,前卫后排插上,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

  如果这两种手段都无法奏效,定位球战术将是中国女足的最后一招。左右两边的角球基本上由谢彩霞和周高萍包办,中路抢点的队员为韩端、马晓旭和李洁;前场任意球的主罚队员也基本确定,李洁、毕妍和谢彩霞将负责禁区前沿两侧的定位球。谈起中国女足定位球的得分能力,多曼对记者说:“我不知道你注意了没有,李洁她们从6月份在秦皇岛集训时就在进行任意球练习,我相信,这几个月下的功夫一定会有收获。”有了这三板斧,女足上下目前信心十足。昨晚,当记者拨通部分队员的电话时,她们或在上网,或在看电视,轻松自在,全然没有恶战在即的紧张。“有信心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是她们对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本报记者 赵峰

  预计中国女足首发阵容(442):守门员韩文霞,后卫刘亚莉、李洁、浦玮、周高萍,前卫谢彩霞、毕妍、潘丽娜、张彤,前锋韩端、马晓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